福州新闻网
  
  
  

身在海外,心系故土,他先后6次为家乡捐赠防疫物资

2020-03-08 16:45:31  来源:福清哥微信
  

  自1月28日至2月20日,他以一己之力前后6次共捐赠口罩836050个 、测温仪450只 、手套55000双,驰援福清市、平潭县、三明市、南平市等地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疫工作,展示了一位优秀侨胞企业家身在国外却心系桑梓的高尚情怀和大义担当,用满满的正能量与家乡人民一起心连心对抗疫情。他就是印尼辉煌集团总裁施文峰。

身在海外,心系故土,他先后6次为家乡捐赠防疫物资

  施文峰,1977年出生于龙田镇东峰村,在印尼白手起家创办辉煌集团并担任总裁一职,集团主营国际贸易、木材加工厂、森林补植、签证服务和安保服务等业务,在印尼业界内享有盛誉。

  他既是一名出色的企业家,更是一名公益慈善达人。

  辗转多地求购口罩

  新年伊始,远在印尼的施文峰得知国内的疫情后心急如焚,很快就用微信联络了老同学——“福州好人”、福清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主任薛文平,与他共同商讨捐赠事宜。在 1月27日新年开假的第一天,他就召开集团内部紧急会议,动员全体员工采购口罩。他说:“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控工作就是给枪上膛作战,而捐赠医疗物资就是供给子弹,刻不容缓。”

身在海外,心系故土,他先后6次为家乡捐赠防疫物资

  为确保购赠的口罩是合格产品,施文峰和员工们先后跑了好几趟当地的多家药店购买回各种口罩进行测试,最后敲定其中的一种。

  当时,印尼雅加达的口罩也很紧缺,为了不造成市场恐慌,他与员工们采用网上购买和委托熟人购买的方式进行清仓采购,用很短的时间就集齐几十万个口罩。到后期,口罩价格飞涨一罩难求,他就多方运用手里的人脉资源,与员工们展开地毯式搜索货源,辗转各个城市,甚至到岛外采购,采取积少成多的办法,其中的艰难不言而喻,但他无怨无悔、甘心奉献,愿与祖国和家乡人民同进退、共甘苦。

  打包发货全程跟踪

  为了让印尼购置的医疗物资能在第一时间送达一线抗疫人员手里,施文峰与员工夜以继日、不辞辛劳。白天,他带领员工四处奔波采购口罩,夜晚,与员工一起集体加班,打包、制单直到凌晨。每次凌晨4时,施文峰就开始亲自押送医疗物资前往机场,等全部通关手续办完已是临近8时,新的一天工作又开始了。他与薛文平紧密联系,互相配合。一个在海外购买物资、打包发货、告知航班,发送捐赠文书;一个在国内联合福清市统战部、福清市红十字会接收、运送物资。他们成为福清抗疫阻击战中不可缺少的坚强后盾。

身在海外,心系故土,他先后6次为家乡捐赠防疫物资

  2 月 5 日零时起,印尼暂时停飞了到中国的相关航班,严重影响捐赠物资的送达。施文峰为了不耽误国内抗疫人员的使用,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想方设法把物资发回国内。他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最后两批医疗物资决定走空中转港口路线,到达福清,每一程爱心接力,都满载着施文峰与每一个参与人员的满满的爱心与期待,海外乡亲们都殷切盼望国内疫情早日消散。

身在海外,心系故土,他先后6次为家乡捐赠防疫物资

身在海外,心系故土,他先后6次为家乡捐赠防疫物资

  夫妻同心惟善为宝

  自1月29日到2月15日,历时半个月的时间里,施文峰每日凌晨4点起,半夜12点到家,就连刚满月的女儿都顾不上好好地抱一次。

  妻子看到他为购买物资日日奔波操劳,不仅心疼,也为他的正能量所激励,就拿出自己的私房钱,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四处奔波购买了6000个口罩、450把额温枪(其中 180把捐给平潭)、5000双手套,与施文峰所购买的其它物资一起运送回国。夫妻二人同心协力,为家乡人民的抗疫阻击战添砖加瓦。

  千里之外,施文峰默默地与祖国守望相助,他心系祖国与故乡,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汇入家乡人民抗击疫情的队伍里。

  施文峰表示,自己只不过是略尽绵薄之力,希望能与家乡人民共进退,春天已至,疫情终将散去。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