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昌战报】“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2020-03-08 14:37:28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编者按

  湖北宜昌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福建对口支援城市,其战“疫”进展情况深受两地群众关心。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推出“宜昌战报”专栏,每日跟踪发布前方战“疫”最新情况。

  宜建钟情,共克时艰

  福建医疗小分队支援宜昌开展治疗工作,重症患者表白医护,福建援宜护士暖心安慰患者.......福建援宜有啥最新进展,快来一起看看。

  福建援宜情况

  福建宜昌两地专家携手战“疫”

  3月4日上午,一支由五名福建专家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进入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江南院区,与宜昌医护人员携手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工作。除了讨论病人的用药、诊疗方案外,来自福建的康复、心理专家还为患者身体和心理康复把脉,两地专家携手战“疫”,为的是更多患者早日走出隔离病房与家人团聚。

  让爱延续

  重症患者表白医护

  福建援宜支援队的医护人员悉心照顾着每一位病患,他们的付出让患者倍受感动,一位重症患者在病床上真情表白“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出院后我要将这份爱延续下去。”

  “您别哭,有我们在

  近日,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房,一老年患者忽然大哭,这时护士拥抱安慰她:“别哭,有我们在。”老人的听力不好,平时靠同病房的儿媳与医护沟通。最近,儿媳和孙女出院,老人因孤独、担心听不到而哭泣。

  福建援宜护士吴长娟拥抱她并暖心安慰:“放轻松别哭了,有我们在你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宜昌前线动态

  宜昌首次使用ECMO技术

  近日,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医疗团队在该院江南院区顺利实施首例新冠肺炎体外膜肺氧合(ECMO)上机治疗,患者目前病情仍然危重,正接受后续治疗。

【宜昌战报】“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这是宜昌市首次使用ECMO技术抢救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