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企同心,跑出福清镜洋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05 16:37:35  来源:壹福清
  

  镜洋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打出一系列好政策好服务的“组合拳”,企业一边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一边开足马力加紧复工。政企充分联动,跑出镜洋复工复产“加速度”。

  把好“验收关”

  为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两促进,镜洋镇成立“镇主要领导+挂钩领导+督导干部+责任部门干部”的复工复产指导组,既严格把关复工复产手续审核、监督做好严格防控,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政企同心,跑出福清镜洋复工复产“加速度”!

  指导组对所有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从严审核把关,严格执行验收标准,认真履行验收程序,压实验收责任,切实做到合格一家、复工一家。同时,全程指导协助做好台账和防疫物品准备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的监管,坚决杜绝因企业复工出现的疫情防护漏洞。

  打破“用工荒”

  在当前各地疫情防控管理严格、外地员工难以快速返岗的背景下,企业复工普遍面临员工短缺的问题。

政企同心,跑出福清镜洋复工复产“加速度”!

  针对疫情期间复工企业“用工荒”,镜洋镇政府支持鼓励企业探索“共享员工”模式,统筹短期内暂不开工企业的闲置员工资源,尤其是“共享”从事技术含量较低的生产操作、产品包装等员工。同时积极主动与本地劳动力联系,询问他们的求职意向,按照就近就业原则,主动为他们寻找与其工作经验能力匹配的岗位,双管齐下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问题。

  解决“物资难”

  “真的是太感谢了,你们送的,加上我们买的,公司半个月不用担心物资问题了。”接过镜洋镇政府赠送的2100个口罩、20斤消毒液后,星海鞋业相关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政企同心,跑出福清镜洋复工复产“加速度”!

  针对企业物资不足问题,镜洋镇“自掏腰包”为企业赠送物资,帮助企业联系物资采购渠道,全力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接下来,镜洋镇将进一步加强对复工企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