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市新高考首次适应性测试今天开考 5万高三生居家统测

2020-03-03 12:52: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新高考首次适应性测试今天开考  5万高三生居家统测

△北京广渠门中学用学校的云端系统监考

今天,北京市新高考首次适应性测试开考。受疫情影响,今日起连续四天,5万余名考生“居家考试”。

根据安排,今年北京市实行新高考,科目调整为“3+3”模式,即3门统考科目+3门自选科目。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选考科目可从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品德6科中任选3科。文理不分科。此次测试,今明两天进行统考科目的测试;后两天为选考科目的测试。这一安排与新高考考试安排完全一致。

根据北京市教委要求,参加这次新高考适应性测试的考生按照所在中学的具体安排参加测试,获取试题后居家自我管理或在家长监督下完成测试。考试完成后,按照中学的要求通过邮寄或发送图片等方式上交答卷。

北京市新高考首次适应性测试今天开考  5万高三生居家统测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生在家考试

试卷依据各学校不同情况,通过闪送邮寄、家长现场领取、邮箱提取自行打印等多种方式到达考生手中。由于此次测试需要考生居家进行,家长成为了“监考员”。为了保证测试的效果,各校也都在考前通过在线辅导、给家长发《给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让家长们接受了“监考前”的“云”培训。每科考试前15分钟,提醒学生清空桌面、准备好学习用品、将手机等电子产品静音。准备好该科试卷、答题纸及条形码。并下达“考试即将开始,请确认手机等电子产品静音”的指令等。

根据安排,测试结束后,北京教育考试院指导各区统一评分标准,细化评分细则,各区统一组织或由各学校进行试卷评阅。评卷后全市统一汇总各区考生成绩。4月上旬将进行北京市统一的模拟志愿填报,促进考生熟悉志愿结构和志愿填报系统,了解相关投档规则,掌握志愿填报方法。(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