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大规模!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32名患者集体出院

2020-03-01 15: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32名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出院!这也是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出院。

  经过医护人员中西医结合的精心治疗,这132名患者体温恢复正常达一周,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临床症状消失或明显改善,按照诊疗方案,符合出院标准。出院后,他们由各区派车接到隔离点,进行2-4周的隔离观察,再到医院进行复查。

最大规模!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32名患者集体出院

  出院患者提着行李走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来源:中新网直播截图

  出院现场,有公安干警、消防人员、各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队伍,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进行出院患者的转运工作。出院的患者需要先登记姓名、电话,再有序上车前往隔离点。

最大规模!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32名患者集体出院

  武汉市洪山区志愿者到方舱医院转运出院患者。来源:中新网直播截图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牵头建设,位于汉口,这里曾是武汉的文化地标建筑,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仅一街之隔,只有1公里左右的距离。这家方舱医院从2月7日正式开始收治患者,收治的患者以轻症患者为主。

最大规模!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32名患者集体出院

  出院现场的医护人员。来源:中新网直播截图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收治的患者众多,据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副院长梅斌介绍,开舱以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760人,目前已出院近600人。在方舱医院里,有来自武汉本地和山东、安徽、广东、福建等全国各地的18支医护人员队伍,其中包括三支国家级救援队,医生130人左右,护士800多人。医护人员每天四班倒,一个医生要管理近100名患者,医护人员会来回走动询问病情,并帮助有需要的患者吸氧、抽血等,每天的工作量很大。

  除了临床治疗,医护人员还专门成立了心理辅导团队,疏导患者的情绪,减轻压力,让患者安心治疗。

最大规模!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32名患者集体出院

  工作人员转运出院患者。

  患者出院后,还需要实施14天康复隔离及医学观察。患者能够出院说明其身体症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14天的隔离是为了在此基础上让他们的肺功能进行恢复,使免疫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些患者经过观察期,对社会、对家庭都是相对安全的。

  希望越来越多的患者早日康复,平安出院!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