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今日气温小幅回落,未来三天晴好为主

2020-02-26 18:48:06  来源:福建气象微信
  

  25日,全省都是多云的好天气,在阳光的助力下,午后最高气温攀升到25℃以上。特别是福州地区的永泰站以31.0℃,拿下了全省的高温冠军。

  当你嗅到了一丝丝属于夏日的气息时,冷空气却悄悄来临了。

  今天冷空气来袭,气温小幅回落

  今天,受东路冷空气南下影响,宁德、福州、莆田地区气温有小幅回落。明天,最高气温继续下降,宁德、福州、莆田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在15-20℃之间,其他地区在20-25℃。

福建省今日气温小幅回落,未来三天晴好为主

  提醒大家要及时增减衣服,以防感冒侵袭。

福建省今日气温小幅回落,未来三天晴好为主

  温馨提醒

  由于近期降水稀少,全省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都达到了高度危险(四级)(图2),福清市、漳平市、南靖县、武平县、闽侯县、德化县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极度危险(五级)。请有关部门需加强巡查防范,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福建省今日气温小幅回落,未来三天晴好为主

  晴好天气继续,29日开始有降水

  未来三天,福建省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只有局部地区有小雨。29日开始,福建省自北而南迎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中北部地区的部分有中雨,提醒大家要抓住好天气的尾巴好好晾晒。

福建省今日气温小幅回落,未来三天晴好为主

  目前正值春耕春播时期,今天就来插播一则春播期天气趋势分析及关注建议。

  今年春播期间福建省出现大范围“倒春寒”天气可能性小, 总体对春播有利,但仍有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建议各地及时关注最新气象信息,抓住“冷尾暖头”开展春播耕种。

  26~28 日福建省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2月29日至3月6日全省多阴雨天气。受冷空气影响,2日起全省气温逐渐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全省大部分县市城区可达 7~10℃, 最低气温出现在 5 日前后,北部地区可达 4~8℃,其余地区 8~11℃;3 月 3~6 日北部地区可能出现 3~4 天日平均气温 ≤12℃的低温阴雨过程。

  春播小贴士

  全省 3 月 2 日前气温较高,建议各地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春播备耕工作;预计 3 月 3~6 日、9~12 日和 18~23 日 可能出现低温阴雨,对春播有不利影响,但是出现大范围“倒春寒”可能性小,建议抓住“冷尾暖头”开展春播耕种。

  进入 3 月份福建省强对流天气多发,各地应关注强对流 天气对烤烟、蔬菜、设施大棚等影响,适时开展人工防雹作 业。

  未来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27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宁德的局部有小雨。

  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

  28日夜里到29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