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好消息!福州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2020-02-25 15:01:43来源:福视悦动微信

  好消息!福州滨海快线(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城际铁路F1线)项目全面重启!2024年建成后可实现市中心至滨海新城30分钟内通达福州火车站至机场站40分钟通达!

  滨海快线祥谦段全面重启

​好消息!福州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日前,闽侯县祥谦镇门口村1幢面积300多平方米的房屋被拆除。这是该镇打响的春节后征迁“第一枪”,标志着滨海快线项目全面重启。

​好消息!福州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滨海快线项目祥谦段涉及征迁户136户、征地面积约236.98亩。截至目前,征收征地任务已基本完成征迁协议。据介绍,门口村目前已拆除房屋约1500平方米,下周将陆续完成涉及门口村的6000平方米的拆迁任务。除门口村外,枕峰、泮洋、中院、江中等项目涉及的村居也启动了征迁工作。

  滨海快线速度最快!换乘站点最多!

  滨海快线起点设在福州火车站,呈西北至东南向,经福州老城区、滨海新城、福州长乐机场,至大鹤车辆段,线路总长约62.4km,平均站间距为5.2km。滨海快线线路近期设站13座,预留盖山路站、莲花山站设站条件,设地下车站12座,高架车站3座,换乘站11座。

  滨海快线将是福州轨道交通线网中换乘点最多的线路↓↓

​好消息!福州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作为福州速度最快的轨道交通线路,滨海快线采用设计时速达140km/h的A型车(列车宽度最大,具有载客量大、功能先进、运行可靠等特点),这也是福州地铁首次选用A型车。

  滨海快线项目计划2024年6月通车

  2020年,福州将加快滨海快线建设,项目有望在2024 年6月实现初期运营。

  滨海快线线路建成后,可实现市中心至滨海新城30分钟内通达,福州火车站至机场站40分钟通达,与1、2、4、5、6号线等10条规划线路及福平铁路换乘助力实现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中心城区1小时交通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