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农户,补贴来了,这些钱你领了吗?

2020-02-24 17:19:58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微信
  

  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持续加大对“三农”的政策支持力度。从我省情况看,今年的扶粮惠农政策有哪些新变化新亮点?

  在2月24日举办的福建省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旺针对记者提问作出回应。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压实各级责任,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调动地方种粮积极性。省委一号文件也明确提出,粮食生产要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严格执行扶粮惠农政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保持基本稳定。为此,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扶粮惠农政策,总的来看,今年各项政策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

  一是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中央和省级财政继续强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产能区建设、优质稻品种推广、订单粮食补贴、稻谷最低收购价等方面政策。比如,今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11.9亿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去年 12月已下达到县,我们将按要求尽快通过“一卡通”将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455万多个农户手中。

  二是农业社会化服务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中央、省级财政继续实行农机购置补贴,继续支持开展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导致的用工难用工贵,我们大力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建设,在30个重点产粮县支持开展面向小农户的生产托管服务,推行代耕代种代防代收等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户给予补助。

  三是农业保险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我们将继续提高水稻种植、杂交稻制种等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覆盖面。积极推进蔬菜、食用菌设施种植业等特色农业保险,对参加特色农业保险的农户,省级财政给予20%的保费补贴,市县两级财政再给予20%以上保费补贴,同时鼓励市县因地制宜适当提高保费补贴比例,切实强化农业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

  (来源:海博TV)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