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行又有新变化!涉及客运、地铁、公交、高速……

2020-02-19 16:45:00  来源:福视悦动
  

  为满足复产复工人员返程需求,福州闽运汽车北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华威西园客运站均已恢复运营,共引进5台红外线测温仪,实现人员快速高效通行,防止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福州出行又有新变化!涉及客运、地铁、公交、高速……

  目前,客运站的卸客区均设置体温监测点和隔离室,乘客需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实名购票、检票,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另悉,日前,福州地铁先期引进4套智能人体测温声光摄像机,用于福州火车站站、福州火车南站站、南门兜站等客流集中站点的乘客进站测温。

  福州地铁各站出入口再调整,自2月20日起,地铁接驳12号专线恢复运营,首末班运营时间为7:00-21:00。

  根据滨海新城返岗复工情况,滨海二号和滨海四号定制公交已暂时恢复运行。滨海二号定制公交7时45分出发,由西禅寺(西禅寺门口一侧)—正荣润城(加油站一侧)—仓山万达—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17时15分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原路返回。滨海四号定制公交8时出发,由台江万达(51路公交总站)—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17时45分原路返回。

  17日起,长乐恢复611路、613路、615路、601路等4条公交线路的运营,其他线路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恢复运营。

  福清汽车站(水南)至平潭客运站班线恢复运营,18日起暂定为每天发车4班,发车时间为9:00、11:30、14:00、16:30,同时将根据疫情情况逐步恢复发车班次。

  福建高速收费站通行也在逐步恢复中,大家出门前一定要看!

  截至18日中午12:00高速仅剩下66处收费站处于管制。

福州出行又有新变化!涉及客运、地铁、公交、高速……

  进入平潭的车辆也需要提前预约!

  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

  对相关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无疫情区防控策略,有力有效有序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11号公告,对相关运输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适用对象

  复工复产企业作业和物资运输、民生生活保障等公共服务车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农民工返岗包车,不适用通行证管理,执行应急绿色通道政策,优先便捷通行。社会其他车辆实行预约登记,申请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平潭通服务平台”,在来岚之前自行在手机上做好车辆和同乘人员信息登记,缩短在检疫点核查、检测时间。

  二、申领渠道通行证实行归口申领。建筑业、房地产业及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向区交通与建设局申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服务业向区经济发展局申领,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类国有企业向区办公室申领,除上述明确的企业之外的其他企业向属地片区管理局申领。

  三、核发流程归口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或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人、车、证合一”的原则,认真审核申领人提交的车辆、司乘人员、起讫地点、通行时间等信息,将审核无误后的信息定期报区公安局,由区公安局分类制作通行证(样式附后),交归口管理部门发放。

  四、通行保障二线卡口检疫检查点设置快检通道,对持证车辆的司乘人员实行单向体温监测,人、车、证信息查验一致后快速放行。持证车辆一律不得搭载无关人员,不得擅自改变用途。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并适时倒查追究相关责任主体的责任。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至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级响应解除之日止。

  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

2020年2月17日

  入岚车辆预约申请详细操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