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福清:企业包车接员工返岗,政府承担50%费用

2020-02-17 11:53:39来源:壹福清

  当前,福州各地陆续复工,不少企业包车到省外接员工返岗。记者获悉,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政府财政将承担包车协议费用的50%。

福清:企业包车接员工返岗,政府承担50%费用

  根据政策,包车接送活动的包车费用由企业先行垫付后,市财政将按包车协议费用的50%予以返还。

  福清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通过安排人员深入工业园区与相关企业面对面宣讲,该政策已得到祥兴箱包、捷联电子、捷星显示等8家重点用工企业的响应与支持。

  目前,福清市已直接与省外劳务输出县市取得联系,做到包车接送“点对点沟通、站对站接应”,助力外省员工及时返岗、安全返岗。以贵州桐梓县为例,经两县市人社局沟通后,自2月15日起,该县务工人员100余名将陆续通过“接送包车”前往福清。此外,另有9部接送包车已明确路线,自2月15日起陆续前往贵州遵义、河南南阳、四川广安、云南文山与曲靖等地区。

  据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安全与交通安全,福清市出发的每部包车将保持“两点一线”行程,出发点与目的地均安排专人负责,分别督促做好“两件事”:上车前确保相关人员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下车后做好集中检测并实施居厂观察。此外,包车上还配有当地人社局干部和医务人员各1名,应对突发情况,确保相关人员安全、及时、顺利到达,顺利返岗复工。

福清:企业包车接员工返岗,政府承担50%费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