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25分钟办好执照!闽侯行政服务中心推行六项举措

2020-02-17 11:32:39来源:遇见闽侯

  2月12日下午,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为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增加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经营范围的申请,加速办结经营范围变更登记,当场发放营业执照,全程仅用时25分钟。

25分钟办好执照!闽侯行政服务中心推行六项举措

  据悉,为了服务重点项目和涉疫事项,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推行六项举措,下面一起去看看。

  提供重点项目预约办理服务

  闽侯县行政服务大厅投资建设类窗口实行“电话预约+现场取号”服务机制,急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重点项目业主,提前1个工作日(每日预约时间截止至当日17:00)通过审批窗口咨询电话,预约次日办事服务。

  开辟涉疫事项审批绿色通道

  对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新上投资项目,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办、马上办。申请人可过窗口咨询电话预约办理,窗口将提供快速办理服务,能即办的当场办理;涉及现场踏勘、检验检疫、专家评审等特殊环节的,予以加急办理。

  全面推行网上审批、免费快递服

  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 “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对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闽侯分厅”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需审验原件的,可选择“快递寄送申请材料”,全程不见面、零跑腿。无法按时提供纸质材料的,原则上可待窗口正常开放服务后补交。

  推行告知承诺服务

  除涉及国家安全、重大公共安全等特殊事项外,大力推行告知承诺的办理方式。窗口对非核心要件可容缺办理的事项,可要求申请人按承诺时限补正,先行予以做出审批决定;对可全过程告知承诺的事项,可依据申请人信用情况直接做出审批决定,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可豁免审批的事项,可告知条件后豁免审批,转为事中事后监管。

  实行一窗集成服务

  实行投资建设项目分阶段并联审批,同时在投资建设类原有并联审批综合受理基础上,公用服务事业单位(窗口)同步实行“一窗受理”服务。同时,凡是电子证照库中有的材料,申请人无需再提供纸质证照。

  提供审批代办服务

  由项目代办员“一对一”跟踪重大项目审批情况,实时掌握项目审批进展情况,建立项目审批“一项一档”审批时间表。依托“一企一议”协调机制,针对项目审批问题,及时予以研究解决。

  ☆防疫涉及审批事项

25分钟办好执照!闽侯行政服务中心推行六项举措

  咨询电

  县市场监管局窗口22060268(投资建设类窗口咨询电话,请看文未留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