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抗体,恳请康复患者捐赠血浆

2020-02-14 14:54:47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2月13日晚9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3场新闻发布会。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介绍,金银潭医院早期是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轻症、普通型和重症患者,都有涵盖。现在只收治重症患者和危重症患者,导致死亡病例的绝对数略有增加,主要是老人和有基础疾病的病人。

  目前,正在开展恢复性血浆治疗的尝试,已看出一些好的苗头。张定宇呼吁,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有大量综合抗体,能够对抗病毒,也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来到金银潭医院,伸出你的胳膊,捐献你宝贵的血浆,共同救治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患者与SARS相比病情进展更快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表示: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的是严重的呼吸衰竭,与03年的SARS相比,病情进展得更快,缺氧发展得很明显;此外,这次患者心脏受到的攻击非常厉害,救治起来的难度比以前要大。因此,我们提出要密切观察这类患者的生命体征,比如心率、血压、血氧的变化。(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