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暴雨+冷空气!福州接下来的天气对疫情有什么影响?

2020-02-13 09:43:32  来源:福视悦动
  

  2月以来,福州天气变脸过快,太阳还未认真上线复工,接下来又有一番“变幻莫测”。

  最新预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月13日至16日,强寒潮天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

  雨量大!

  影响范围广

  据中央气象台,13日至15日,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广东北部等地累计降水量达100~160毫米。

  据福建气象预报,受切变东移南压和西南急流的影响,从12日起至16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有暴雨,降水集中时段为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

  强烈水汽来袭!

  福州今起三天雨势凶猛

  3天内“雨”将占据福州天气预报C位,并且雨势一天比一天强。13日福州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14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阴有中到大雨,相关部门还要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5℃+暴雨+冷空气!福州接下来的天气对疫情有什么影响?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这周可以说是福建的雨水周,随时都可以发生降雨,还可能出现类似前汛期那样的强降雨!

5℃+暴雨+冷空气!福州接下来的天气对疫情有什么影响?

  福州气温坐上过山车!

  先升后降!最低5°C

  虽然这两天一场大雨将盛装出席,但是气温还是比较友好的,在周末到来之前福州的高温都在20°C上下,甚至到了本周五(14日)市区的最高温度将达到21°C,颇有初春的赶脚。但是!新的一股冷空气也已经在路上,预计15日抵达榕城,气温又将启动滑滑梯模式,低温将下滑至5°C,高温只有14°C。

5℃+暴雨+冷空气!福州接下来的天气对疫情有什么影响?

  当前仍值疫情期,这样的天气究竟会造成什么影响?对此,气象专家认为,晴好天气便于出行,容易助长公共场所人员聚集;但好天气有利于洗晒衣被、杀菌消毒、开窗通风等。

  相反,雨雪天气可减少人员聚集,并可使病原微生物沉降落地,净化空气;但可能造成开窗通风减少,室内空气质量下降。

  而在气温方面,气温较高时,人体阳气上升,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人体免疫力增强,呼吸道症状减轻,有利于阻止疫情扩散。

  气温较低时,人体容易受凉患病,且心脑血管等基础疾患或加重,不利于疫情防控。在湿度方面,湿度大可使飞沫在传播过程中吸水受到一定的阻力,其横向传播距离会缩短;

  干燥的环境里,一些细菌病毒容易生长,可能诱发咳嗽,且飞沫易飘到较远的地方。风力方面,较大的风力可使病毒扩散加快,但有利于降低单位空间的病毒密度;风力小容易使空气变得污浊,更要避免人员聚集。

  最近的日常生活,坐阳台看世界,在厨房弄美食,躺床上玩手机,你不动我不动,认真听指挥!

  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小伙伴们!尽量不要外出哦~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