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战“疫”微故事丨晋安法院的社区一线日记

2020-02-10 15:06:11  来源:今日晋安
  

  本篇推文跟以往的不太一样,它将以一篇日记开头。

  2月8日

  庚子鼠年元宵节,一个非同寻常的正月十五。同时,也是春节开假后的第一个工作周的双休日。天气:阴,9-12℃。

  5号接到区委指令,组织党员志愿队支援社区一线:王庄街道的乐东社区和紫新社区。

  第一波派出的弟兄们已经连续奋战3天了。和班子的同志商量,双休日单位的工作压力不大,把弟兄们撤下来休整两天,让他们回家过个宅家的元宵节,我们顶上去吧。得到了一致地响应。感谢班子的每一位!

  上午8点半,和政治部主任到达乐东社区,向社区陈书记报到。嗓音沙哑的女书记把任务向我们做了介绍,又赶往下一个点了。虽然戴着口罩、帽子,看不清她的容貌,仍然可以强烈感觉到她的疲惫!每一个社区人都是这样的!(昨天听说我们要来,打电话问今天能不能带些口罩支援社区?唉,爱莫能助啊,院里千方百计筹了些口罩保障一线上班干警使用,也不知道能撑到什么时候?)

  我们的防控点就在长乐路边的乐东社区,离世欧王庄也就100米左右。防控点就是一张小四方桌,两把椅子,几张表格,一支体温枪(第一波同志带来支援的)。任务很简单,了解每一个进入小区的人是不是本小区的住户,住在哪座哪单元?如果不是的话就要问清从哪来?来干嘛?什么时候来的?……出示身份证,填表登记,测体温。希望能早点把ABC都找出来!

  一级响应已经10几天了,居民们都知道“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的基本要求,一天下来,进出小区的居民确实不多,下楼换换气的,遛狗的、买菜的,收快递、取外卖的。希望每个人都好好在家作那个D!

  年前还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世欧王庄,现在大门紧锁。原先车水马龙的王庄街,现在可以随意地站在路中的隔离栏拍照,大店小铺一律关门闭客。驶过的小车丝毫不用担心堵车,公交车空荡荡。宣传车在街上来来回回用两种语言不停播放着防控须知。消毒车不停地喷洒着消毒液,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液的味道。

  最忙碌的是快递小哥们,依然在大街小巷中熟练地穿梭着,顺丰、美团、朴朴、饿了么…寒风中送来生活的热量。

  一整天都是阴天,户外有点冷,冻。红色的帽子和志愿者马甲稍微挡点风,不时的走走取取暖。

  夜幕降临,大红灯笼依然在风中摇曳,王庄街的霓虹灯和早已准备好的花灯依然璀璨。生活需要灿烂,生活只会灿烂!

  此时此刻,真正感受到“岁月静好”珍贵、不易。唯愿:山河无恙;你我皆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