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测体温还动手父子双双被拘 警方快速处置警情

2020-02-10 09:58:21  来源:厦门网
  

不测体温还动手父子双双被拘 警方快速处置警情

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玉榕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 思公政)不配合测体温,还纠集朋友把保安打伤。前日晚正是元宵节,这件事发生在湖滨东路的源昌新天地小区,思明警方在元宵节当晚快速处置,这对父子以及他们的朋友们分别被警方处以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儿子测体温时与保安起争执 父亲叫来朋友助阵

  2月8日晚上9时许,筼筜派出所接到报警,源昌新天地小区有人殴打保安,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时,一名被打的保安坐在椅子上,已经头破血流。

  经过民警走访了解,当晚6时30分许,住在该小区的业主周某伟出门,回来时,小区保安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测体温。然而,因调试电子体温计导致检测时间稍有延长,引发周某伟不满,周某伟辱骂保安,与其发生肢体冲突。随后,周某伟给父母打了电话,母亲和他父亲周某强赶来,又与保安争吵。

  周某强在湖滨南路开了一家餐饮店,周某强下楼前,给店里的员工吴某良和朋友谭某朝说了此事。吴某良很快来到现场,用摩托车头盔砸了保安。

  不到10分钟,谭某朝也赶来现场,捡起旁边的木棍打保安。保安用橡胶棍反击时,橡胶棍脱手,谭某朝捡起橡胶棍,从窗户跳进保安室,猛击保安,还追着小区保安队长打。

  该小区保安及保安队长均被打伤,吴某良和谭某朝随即逃离了现场。

  父亲及朋友被刑拘 儿子被拘留十五日

  当晚7时许,民警将周某伟、周某强带回筼筜派出所调查。当晚10点,谭某朝被警方传唤来到派出所接受调查。2月9日凌晨1时许,筼筜派出所民警在湖里区枋湖西一里一小区将吴某良抓获。

  经警方调查,周某强、吴某良、谭某朝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思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周某伟因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

  事后,在筼筜派出所里,周某伟对自己行为悔恨不已。目前,警方正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进公共场所配合测体温

  警方提醒大家,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位市民的健康,在进入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广大市民应主动执行各级人民政府及其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法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决定、命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拒不执行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绝不姑息、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