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53人解除隔离!他们微笑归来

2020-02-09 10:46:45  来源:海连江
  

  重大好消息!

连江53人解除隔离!他们微笑归来

  2月6日10点,连江县医院第一批7名隔离医学观察的医护人员,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他们曾与福建首例确诊患者任某某亲密接触并进行诊疗。

连江53人解除隔离!他们微笑归来

  时间回溯到1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福建首例新型肺炎患者出现在连江,一时间,疫情牵动了所有连江人的心,连江可曾发出紧急通告,寻找与首例患者密切接触过的人?连江,没有!一切走在前头,连江各级各部门与时间赛跑,病例确诊、正在救治然与其密切接触者,何人?这是县委县政府最为关心的问题争分夺秒、追踪细节、迅速行动。

  连江敲定54名密切接触者名单

连江53人解除隔离!他们微笑归来

  邱学飞摄

  2月7日,曾与任某某有过密切接触的53人已达到隔离期限,符合解除隔离标准,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54人中剩余一人为任某某的爱人,由于年龄较大,且患有其他疾病,现仍在县医院接受治疗。

连江53人解除隔离!他们微笑归来

  在连期间亲密接触者无一受到感染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党员干部的通宵达旦、辛勤付出。

  早发现

  1月20日10:30,武汉返乡者任某某以头晕为主诉就诊连江县医院,首诊医师杨玉琴对照前几日的肺炎培训内容,迅速对患者进行检查,并上报医院,患者疑似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县医院立即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处置预案,对患者进行隔离救治,同时,通过疫情网络报送患者信息。连江立即启动汇报机制,逐级汇报患者信息。

  早救治

  1月22日,任某某确诊后,福州肺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前往连江县医院,在双方密切配合下,展开了连续七天七夜的紧急救治。

  1月28日,任某某平安到达福州肺科医院,入住负压隔离病房。日前,据省新闻频道播报,患者任某某病情平稳。

  早隔离

  县疾控中心:

连江53人解除隔离!他们微笑归来

  1月20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派出流调、实验室采样人员,深入防控第一线,直面患者,了解并掌握患者14天内活动轨迹,采集患者咽拭子、血样标本并立即送检。

  同时,县疾控中心安排消杀技术指导组深入疫点中心区域开展终末消杀。

  县公安局:

连江53人解除隔离!他们微笑归来

  1月20日,连江县发现首例疑似“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人手开展患者信息以及活动轨迹的核查工作。

  为摸清患者离开武汉后密切接触人员情况,县公安局工作专班根据患者活动轨迹,提请省厅、市局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并建立“找武汉回连江人员”微信工作群。

  通过民警走访、图侦、技侦等手段,从飞机、客车、家庭、村卫生所、县医院、在武汉密切接触者等6个方面入手,对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开展全面排查,经过数日的摸排,最终确立密接人员名单54人。

  官坂镇:

连江53人解除隔离!他们微笑归来

  1月21日,作为属地的官坂镇立即召集镇村干部、卫生院、派出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任某某密切接触者摸排与隔离工作,并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向患者本人及其家属询问近期生活轨迹和密切接触对象,向村干部、村民和左邻右舍进一步核查患者近期动态及接触人员,向密切接触者验证与患者的接触史,确保做到不漏一人。

  同时,官坂镇村干部开展密接者及其家属思想工作,告知其感染风险,切实做好密切接触对象动员工作。随后,按照“一车一人”要求,将密切接触者转运至指定隔离点进行观察。

  最后,官坂镇按照要求,安排专业人员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家中和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连江53人解除隔离!他们微笑归来

  有些人,有些事,可能身在连江的你看不到,但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连江的每一个你。

连江53人解除隔离!他们微笑归来

  加油,连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