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讯!连江敖江镇两大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2020-02-06 16:55:13  来源:海连江
  

  敖江镇温麻、温泉社区实行封闭管理的通告

  为落实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进一步做好敖江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决定对敖江镇温麻社区(正祥日照家林小区、盛世豪门小区、万星城住宅区及商业广场、时代广场小区)、温泉社区(德力城、东郡华府、华电蓝海苑、凯旋名苑、厦宫新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现通告如下:

  一、严控居民出行。

快讯!连江敖江镇两大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居民无重大紧急事项,原则上“人不动、车不动、不出门、不串门、不接触”,确需外出必须戴口罩。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凭票外出采购生活必需物资,返回时由管理人员将票收入回。单位工作人员凭工作证或单位证明出入,特殊情况报社区同意后出入。

  二、严控外来人员。

快讯!连江敖江镇两大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所有小区采取封闭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通行。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逐一落实“五问四查三登记”:查从哪里来、是否去或经过湖北、温州,是否与湖北、温州籍人员接触、最近是否与发烧等病人接触、是否有发烧等症状,查身份证等基本信息、查交通工具(车辆、动车、航班等)、查返岗人员户籍所在地出具的健康情况证明,登记基本信息、登记房东信息、登记健康情况。

  三、严控公共场所。

  对小区内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

  四、严格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社区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物业公司及出租房房主的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居住、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因管控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五、严格重点管理。

  近14天有外省特别是湖北、温州等疫情重点地区或有与上述地区有接触史的入连人员,必须接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如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向所在社区或物业公司联系、就诊,严禁自行就诊。

  六、严格执行纪律。

  各级干部、职工一律严格执行,率先垂范,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如有违反相关规定的,严肃追责。

  七、本通告自2020年2月7日起施行,解除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另行通知。

  敖江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6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