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已得到全面清理 ​

2020-02-01 22:22:02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2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1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目前福建省已对全省所有野生动物养殖场实施严密管控,杜绝了乱捕滥猎情况,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已得到全面清理。当前,全省没有发现新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对一些疫情发生前贮存野生动物的不法分子,已引导其投案自首、主动销毁非法贮存的野生动物。

  “疫情防控期间,全方位管控野生动物是林业部门最大的责任。”省林业局局长陈照瑜说,为阻断野生动物可能的疫情传染源,约两万福建林业人奋战在第一线,打出涉林防控组合拳——

  野外巡护监测不留盲区死角。每天组织约1.5万名护林员、自然保护地巡护人员等对山区林区实施网格化巡护。

  养殖场所安排专人实时监管。向每个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场派出1名工作人员,并给每个养殖场业主送上1封信,对每个场进行全面卫生消杀,落实卫生防疫措施,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

  对重点经营场所紧盯死守。每天组织近3000名林业执法人员,会同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对野生动物生产和经营场所实行不间断巡查、突击检查。

  对顶风作案的从快从严打击。每天组织近1000名森林公安干警,重拳从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以案释法、教育群众、形成震慑。

  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省、市、县均向社会公布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举报监督电话,多渠道向全社会发出《珍惜生命,拒食“野味”》的倡议。远离“野味”,监督举报猎捕、运输、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成为广大群众的共识。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