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厦门职工春晚成功举办 闽西南五市职工共同观看演出

2020-01-13 09:08:08  来源:人民网
  

2020厦门职工春晚成功举办 闽西南五市职工共同观看演出

  1月12日晚,2020厦门职工春晚暨闽西南职工新春大联欢晚会在厦门市举办。林盈 摄

  人民网厦门1月13日电(陈博)1月12日晚,2020厦门职工春晚暨闽西南职工新春大联欢晚会在厦门市举办,本场晚会由厦门市总工会和厦门广电集团联合主办。

  据了解,今年是厦门职工春晚举办的第八个年头。八年来,职工春晚始终坚持践行 “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宗旨,致力为一线职工打造一个展示风采的文化舞台。本场晚会共分为“同心奔小康 共圆中国梦”“美丽新厦门 礼赞新中国”“秉持工匠心 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厦门、龙岩、三明、泉州、漳州的职工代表轮番登台,自编自演了歌舞、小品、朗诵、职工操等节目,展现了基层劳动者的风采,表达了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平凡劳动的坚守、对激情梦想的追求。

2020厦门职工春晚成功举办 闽西南五市职工共同观看演出

  原创歌舞《匠心逐梦》。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晚会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2019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前来助阵,讲述了执着本色、坚守初心的工匠故事,并以原创歌舞《匠心逐梦》向八闽工匠致敬。获评2019年“八闽工匠年度人物”的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无损检测首席工程师雷跃说道:“在21年的工作中,我始终告诉自己:做一个匠人,守一颗匠心。在平凡的工作中,于细节处体现精益求精的技术,传承钻研、专注坚守,勇于担当,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厦门南音、漳州锦歌、泉州提线木偶、三明梅林戏、龙岩采茶灯……由闽西南五地市带来的国家级非遗节目串烧《非遗之光》掀起了全场演出的高潮,漳州锦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素华表示:“闽西南五地市有着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职工春晚的舞台不仅为职工打造了一个释放激情、展现自我的平台,也能向外展示非遗文化的内涵和价值,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魅力。”

2020厦门职工春晚成功举办 闽西南五市职工共同观看演出

  舞蹈《风雨彩虹》。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厦门的美丽与温暖,要用厦门人的歌声唱出才动听。第一个定居厦门的外国人、福建省第一位外籍永久居民潘维廉教授,带上自己创作的歌曲《遥远来的厦门人》首次登上职工春晚舞台。此外,厦门大学留学生艾佑宝带来歌曲《厦门的初冬》,外籍职工代表汉娜也演唱了歌曲《看见厦门》。三位“不见外”的外国朋友,把他们在厦门工作生活、安居乐业的故事用优美的歌声娓娓道来……

  整场晚会最“重磅”的节目莫过于音诗舞《祖国,我想对您说》,时代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陈清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盖军衔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郑龙枝,地铁建设者代表、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晓阳,“福建省工人先锋号”代表、厦门六中合唱团团长陈琦,厦门市工会劳模志愿者代表郑美真和王亚娟,他们用最赤诚的心声演绎节目,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

2020厦门职工春晚成功举办 闽西南五市职工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现场。林盈 摄

  作为厦门市工会劳模志愿队最年长的代表,今年83岁的郑美真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上台有些紧张。但是能够作为劳模代表,在舞台上表达自己的赤诚之心,我感到很荣幸。我将继续不遗余力,发扬劳模精神,发挥自己专长,为社会传播正能量,为祖国做贡献!”

  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市总工会主席倪超,福建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冰新,厦门市总工会领导陈幼萍、朱福志、刘义平、郑龙枝、章威炜,厦门市相关部委办局领导,漳州、泉州、龙岩、三明市总工会领导,厦门市各区总工会、自贸区工会、产业工会联合会领导以及来自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各条战线上的先模人物和厦门一线职工代表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