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个税年度汇算3月启动 广大纳税人提前做好准备

2020-01-09 11:41:36  来源:厦门网
  

个税年度汇算3月启动 广大纳税人提前做好准备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肖雨 陈维)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今年3月,个税新税制实施后的首个个税年度汇算将启动。税务部门提醒广大纳税人提前做好“两核对一填报”,做好汇算准备。

  据了解,年度汇算是国际通行做法。2019年起,我国实施新个人所得税法,首次建立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所得税制。“综合税制”下,居民个人需要“合并全年综合所得,按年计算税款,办理年度汇算”。简单来说,年度汇算就是在平时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查遗补漏、汇总收支、按年算账、多退少补。

  厦门市税务局个税处工作人员提醒纳税人,建议提早完成“两核对一填报”,实现便捷办税。

  一是核对收入纳税明细,有疑点及时申诉。从今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APP已上线“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功能,纳税人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在“常用业务”中点击“收入纳税明细查询”,查询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纳税明细。如果纳税人对收入明细有疑点的,可以对疑点申报记录发起申诉。

  二是核对2019年度专扣信息。纳税人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在“常用业务”中点击“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查询”,选择“年份”为2019年后查看相关信息,如发现错误,可以修改或作废相关信息;如需要增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特别是大病医疗扣除信息,可以在“常用业务”中点击“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填报。

  此外,纳税人需要再在“个人所得税”APP填报银行卡信息。综合所得汇算时,需要纳税人本人的银行账户办理补(退)税手续。因此,建议纳税人在年度汇算申报前,准备好一张银行储蓄卡(中国境内开设的账户,以I类账户为佳),并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登记和验证账户信息,以避免申报高峰期发生业务拥堵。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