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池园镇举行

2020-01-09 09:29: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池园镇举行

  1月8日上午,由闽清县委宣传部、闽清县委文明办、闽清县教育局等13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闽清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池园镇福斗村举行。

  活动现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及县文化馆的演职人员为到场的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歌舞、情景表演、吉他弹唱等13个节目收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节目很丰富,表演很精彩,关键是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真的很开心、很幸福!” 群众王大姐对演出赞不绝口。

  在舞台两侧,义写春联、科技服务、健康宣传、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科普宣传等33个服务队为当地群众提供政策解读、科普知识、疾病预防、法律、特色农牧业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在各展位前,当地群众围着工作人员,或索要有关文化、科技、卫生等各种资料,或者直接就有关法律、医疗、农业创业问题向工作人员面对面咨询。“这活动不仅文艺演出精彩,而且还给我们免费看病,医生说我这眼睛白内障很严重,周六可以免费去福州做白内障手术呢,太好了!”池园镇村民李月春说。“你得用外力按压心脏,推动血液循环,一直要坚持按到救护车到来,专业的医护人员接手。”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正向群众们讲解着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这个活动很好,不仅能给我们看病送药,还教我们急救的知识。希望这种活动能经常来到池园。”来自池园镇的黄小姐开心地说~

  最热闹、最引人注目的当数角落里书法家们免费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的活动。在一字排开的书桌旁,人潮涌动,书法家们个个神情专注,手执毛笔,伏案挥毫,为群众写下一幅幅春联。“这样的春联,墨汁飘香,比超市买的强多了,而且选什么春联还可以自己做主,真是很贴心。”王大爷说。

  据悉,当天在活动现场还向部分困难学生发放助学物品,向池园镇部分困难群众发放春节慰问金,将深切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