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福州这些地方要征地啦!快看看有你家吗?

2020-01-01 18:14:10  来源:东南网微信
  

  最新!福州这些地方要征地啦!快看看有你家吗? 

最新!福州这些地方要征地啦!快看看有你家吗?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福州市2019年度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的批复

  福州市人民政府:

  你市2019年度城市建设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福州市2019年度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的批复》(自然资函〔2019〕652号),现具体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市呈报的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核减申报用地规模292.1467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235.5724公顷(含耕地103.3361公顷)。同意将农用地433.9897公顷(含耕地248.9957公顷)、未利用地133.6388公顷转为建设用地,同时使用建设用地136.3199公顷;其中,征收集体所有土地640.593公顷,使用国有土地63.3554公顷。

  以上共计批准城市建设用地703.9484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567.6285公顷(批准用地情况见附件)。

  二、福州市要依据批准的建设用地规模,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内落实具体用地位置。按照呈报的规划用途和批准的用地面积用于城市交通运输、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商服、工矿仓储、住宅等建设。

  三、福州市要严格依据国务院批准的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及有关规定,依法履行征地前期有关程序,拟定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经依法批准同意后,切实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做到补偿费用、安置途径和社会保障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妥善解决好被征地农民的生产和生活,保证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征地补偿安置不落实的,不得动工用地。

  四、福州市人民政府要加强土地供应管理,切实提高供地率和土地利用效率,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建设项目用地;按照有关土地供应政策和土地使用标准的规定,从严控制各类建设项目用地规模,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五、省自然资源厅负责督促补充耕地责任单位认真按照补充耕地方案,补充数量相等、质量相当的耕地,落实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利用。

  六、福州市要对征收土地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和征地实施情况,按照规定及时报自然资源部备案,并及时将供地结果上传土地市场监测与监管系统。

  附件:福州市2019年度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批复情况表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29日

最新!福州这些地方要征地啦!快看看有你家吗?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福清市2019年度第二十三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

  福清市人民政府:

  《福清市人民政府关于福清市2019年度第二十三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请示》(融政综〔2019〕218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核定将福清市境内农用地8.9341公顷(其中耕地3.9986公顷)转为建设用地。核定征收福清市宏路街道溪下村水田0.2259公顷、旱地3.7727公顷、园地2.4616公顷、林地1.1664公顷、其他农用地1.3075公顷、城镇村及工矿用地2.3718公顷,合计征收集体所有土地11.3059公顷,按规划用途使用。核减01地块面积0.8642公顷。

  二、福清市人民政府必须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征地,切实做好被征地单位和农民的补偿、安置和社会保障工作。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和耕地开垦费按规定缴纳。

  三、福清市人民政府要严格按照土地供应政策和用地定额指标等有关规定向具体建设项目提供用地,并按规定备案。

  四、福清市人民政府应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涉及各类保护区的用地,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6日  

最新!福州这些地方要征地啦!快看看有你家吗?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19年度第五十七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

  福州市人民政府:

  《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长乐区2019年度第五十七批次土地征收的请示》(榕政综〔2019〕246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将福州市境内未利用地1.0709公顷转为建设用地。征收长乐区航城街道霞洲村未利用土地1.0261公顷,祥洲村城镇村及工矿用地0.0042公顷、未利用土地0.0448公顷,合计征收集体所有土地1.0751公顷,按规划用途使用。

  二、福州市人民政府必须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征地,切实做好被征地单位和农民的补偿、安置和社会保障工作。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和耕地开垦费按规定缴纳。

  三、福州市人民政府要严格按照土地供应政策和用地定额指标等有关规定向具体建设项目提供用地,并按规定备案。

  四、福州市人民政府应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涉及各类保护区的用地,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6日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