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家长带娃在大马路上开玩具车 交警:行为很危险

2019-12-31 11:32:57  来源:海峡导报
  

家长带娃在大马路上开玩具车 交警:行为很危险

  现在小孩子的玩具越来越高端了,以前玩的是遥控车,现在不少小孩都是直接开玩具车了。不过如果放任小孩子四处溜达,可能会发生小孩开着玩具车上马路“飙车”的事情。近日,民警就发现了一起男童开玩具车上路的事情。

  12月27日,交警巡逻时,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开着玩具卡丁车,在莲坂附近车流众多的马路上行驶,其家长在一旁“护送”。“驾驶座”上的小男孩一脸稚嫩的笑容,甚至他还边开车边四处看风景,仿佛是一个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

  交警立刻将其拦截,责令家长将孩子及玩具卡丁车带离马路,并对其家长纵容孩子驾驶玩具卡丁车上路行驶的危险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交警介绍,当时旁边经过的车流量大,而且有很多大车。儿童心智未成熟,对儿童车等车辆的操控性并不强,且不懂交通法规,难以应对复杂的路况,容易引发事故。出现车辆相撞的交通事故时,往往事故车是驶向路边或无法控制状态,小孩子是没有能力迅速避让的,所以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不要以为有自己的护送就掉以轻心,到最后酿成悲剧后悔都来不及。

  交警温馨提示:除了玩具卡丁车,儿童玩具类的电动车、滑板车、儿童自行车等玩具车是不能上路的,只能在封闭、安全的环境下使用。儿童在使用这些玩具车时一定要有家长陪伴照顾,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一些安全事故发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得骑自行车上道路行驶;未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因此,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坚决禁止未达到法定年龄的孩子骑车上路,毕竟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 朱黄 实习生 郑弈)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