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闽清国家新气象观测站正式揭牌启用

2019-12-27 10:50:05来源:新闽清

  12月25日上午,闽清国家新气象观测站正式揭牌启用。福州市气象局局长陈春宝,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副县长张凯,相关县直部门、乡镇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闽清国家新气象观测站正式揭牌启用

  据了解,闽清国家新气象观测站从2018年8月动工,历时13月建成,概算投资4800多万元,建设有一个气象标准观测场、业务用房等,总建筑面积达1638平方米。该站址位于梅城炮台山海拔149米处,与森林公园毗邻,自然风光优美,气象探测环境优良,能够确保气象探测资料的代表性、准确性和比较性,在服务闽清经济社会发展上,在天气预报、气象决策、防灾减灾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

  揭牌仪式后,与会者还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在加强气象服务,与林业、水利、农业等部门联动,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闽清防灾减灾工作体系等进行了有益的探讨。(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广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