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2019-12-25 11:53:13  来源:福州消防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12月25日上午,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王文生,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出席。总队副参谋长叶智勇,支队党委常委,支队机关、部分基层指战员代表参加。挂牌仪式由林欣副支队长主持。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挂牌仪式简朴庄重,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消防指战员方阵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在庄严隆重的奏唱国歌、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仪式后,省消防救援总队副参谋长叶智勇致辞,林飞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并与王文生总队长共同为“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改革转隶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授旗训词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在总队党委和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受了一次次考验,打赢了仓山“2·16”建筑坍塌、“8·28”花鸟市场火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支队被市委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攻克了一道道难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消防安保任务,支队被部消防救援局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先进支队”;塑造了一个个典型,新华社专题片《习近平的足迹》专门介绍三坊七巷中队先进事迹;改革转隶以来,支队2人次荣立一等功,3人次荣立二等功,20余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创造了一条条经验,市政府在全国省会城市率先出台《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支队在全国率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试点,工作经验得到广泛推广。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福州仓山区叶厦村“2.16”救援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福州“8.28”花鸟市场火灾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2019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习近平的足迹》视频截图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福建省政府专职消防员在榕落户第一人

  林飞常务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改革转制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向支队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以挂牌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我市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把领袖特殊关怀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传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坚持“两严两准”,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全面加强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强化装备配备,开展专业化、实战化训练,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推进指挥调度信息化平台建设,建强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福州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准确研判我市消防安全隐患重点、难点,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特别是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火灾事故易发多发,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高标准做好“两节”“两会”的消防安保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市火灾稳定。

  林飞常务副市长强调,全市消防指战员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献身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