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围挡再升级 硬芯环保还美颜

2019-12-23 15:29: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以450公斤的水泥墩当基座,滨海快线项目将全部使用钢木围挡;福州城建施工,木材等硬质材料内芯的环保围挡,正逐步替代泡沫夹心围挡

  以木板材为芯、镀锌方管作为框架,基座为450公斤的水泥墩,可抵御13级台风,昨日,海都记者获悉,滨海快线项目施工围挡,将全部使用装配式钢木复合围挡。

  因城市建设需要,福州四城区现有三四百处围挡施工,包括房建项目、市政道路、地铁施工、管网提升等,其中有上百个占道施工项目。日前,福州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占道围挡管理的通知》,重申围挡的五个“最”、四个“一片”标准。

  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相关部门多次对施工围挡进行提升,目前,以木材等硬质材料为内芯的装配式环保围挡,正逐步替代泡沫夹心围挡,因为后者在抗击强度、耐火等方面存在不足,同时易造成污染。

福州围挡再升级 硬芯环保还美颜

  滨海快线项目 7万平方米围挡全是“硬芯”

  目前,福州滨海快线项目已获批,相关建设正在推进。昨日,在位于六一国货交叉口附近的国货路站工地外,记者看到,围挡分为上下两层,上层由钢结构围挡拼装而成;下层为粉刷着黄黑相间油漆的水泥墩。

  相关人士介绍,这种围挡属于装配式钢木复合围挡,内部采用多层纵横交错的木质板材为芯材,框架为镀锌方管。而水泥墩每块长宽高分别为1米、40厘米和50厘米,每块重达450公斤,经测算,可抵御13级台风。围挡的面层将采用3D打印技术进行喷绘。滨海快线项目六七万平方米的围挡,均将使用该种围挡。

  相关人士介绍,这种“硬芯”的装配式环保围挡,目前在城区的房建项目使用得最多。这种围挡防水、防腐蚀、耐撞击,还可重复使用。

福州围挡再升级 硬芯环保还美颜

  福州围挡变身记

  近年来,福州市相关部门多次发文提升城区围挡品质

  今年6月,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围挡设置要求的通知》

  8月底,福州四城区完成了362个工地、面积超13万平方米的围挡改造

  9月,福州市城乡建设局下发《福州市区围挡及施工场地整治提升方案》,全面清理整治擅自占道围挡、不按规范围挡等违规行为

  日前,福州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占道围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五个“最”

  根据通知,建设单位是施工占道围挡管理的首要责任单位,应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最好不设、最小面积、最短时限、最优位置、最适时机”的原则,分阶段编制施工占道围挡设置及拆除方案,减少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四个“一片”

  建设单位应根据占道围挡面积和时间,分阶段向城管、交警部门审批,并督促施工单位按审批时限设置围挡,禁止超范围、超时围挡或未建先围。若占道围挡区域涉及占用绿地的,还应做到“四个一片”,即工程完成一片,占道围挡拆除一片,绿化建设一片,养护管理一片。

  既坚固又有颜值

  通知还要求,施工现场必须沿四周连续设置封闭围挡,围挡材料应选用砌体等硬性材料,并做到坚固、稳定、整洁、美观;加挂3cm及以上的厚仿真草皮(耐火性A级以上)、绿植喷绘布或设置垂直绿化(花卉),表面应色泽均匀、统一,围挡下部根据需要增设砖墙或踢脚板图案喷绘布。不得设置商业广告,不得加设商业广告构架。

  施工工期在30天以下的市政公用和市政维护项目,必须采用1.2m高的移动式全塑注水围挡,严禁使用彩条布等柔软性材料或用铁围挡牌进行围挡;每隔30米应设有一块项目告示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