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晴好天气再现!本周福州最高气温或达25℃

2019-12-23 15:20:33  来源:福州气象
  

  昨天进入冬至节气,作为冬季寒冷气候的开始,这对于我国多数地区来说,显然偏迟。冬至日是北半球各地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但是,这一天并不是最冷的时候,这是因为地球表面有大气和水分,能够储存热量,并不是“即存即失”,而有“积热”。我国地域辽阔,各地气候景观差异较大。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普遍在0℃以下,而南方大部地区也只有6℃至8℃左右。东北大地千里冰封,琼装玉琢;黄淮地区常常是银装素裹;江南地区冬作物仍继续生长;而华南沿海的平均气温则在10℃以上。

  眼下冷空气势力偏弱,全国大多数地方都以比常年同期稍偏暖天气开启“一九”,预计24-26日会有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势力同样不算太强。今天至26日 ,随着天空云系减弱,阳光露脸,气温呈现逐步走高的趋势,市区最高气温将会升至25℃,夜晨的气温也会在10℃之上。

晴好天气再现!本周福州最高气温或达25℃

  今天到明天湿度较大,有分散性的小雨。明天起随着湿度减小,晴好天气将会回归,一直到26日夜里伴随着湿度增大,将会再次迎来弱降雨。本月底,台风“巴蓬”继续沿西北向行进,25日白天开始影响南海,月底在其助力下也将有望迎来一场透雨。对于缓解气象干旱,降低森林火险是非常有益的。

晴好天气再现!本周福州最高气温或达25℃

  另外26日福州市沿海风力较大,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海上作业及过往的船只要注意安全。

  [福州市天气综述]

  23日12时~24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小雨。

  24日08时~25日08时:2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

  26日08时~27日08时:2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转阴,部分县市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23日12时~24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西北风1级,气温18~13℃

  24日08时~25日08时:24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南风2级,气温21~14℃。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到夜里,晴,西北风2级,气温25~14℃。

  26日08时~27日08时:26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小雨,西风3级,气温25~13℃。

  福州市气象台

  2019年12月23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