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33个投资工程包投资进度超九成 近半数工程包完成

2019-12-23 11:33:43  来源:泉州晚报
  

  今年6月,泉州市印发《2019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继续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实施33个投资工程包,同时推动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项目建设。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半年多来,投资工程包攻坚会战有序推进,各项投资进展顺利。

  今年,泉州市包括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城乡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完善、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幼儿园建设、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在内的33个投资工程包,涉及道路交通、生活保障、环境保护等多个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年度计划投资262.97亿元。

  为加快投资工程包建设进度,泉州市建立起投资工程包实施运作和协调推进机制,将项目推进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并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各级各有关部门为投资工程包项目开辟了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效率。同时,泉州市还强化同省上对应牵头部门和牵头推进单位的对接,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积极推广PPP模式,搭建政银企社合作对接平台,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向资本市场融资,促进工程包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截至11月底,该33个投资工程包已完成投资246.88亿元,占年度计划93.88%。其中,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城乡公共厕所建设等15个工程包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