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喜报!福建这两地实力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

2019-12-22 09:55:36  来源:海博TV
  

  旅途中,你最在意的是什么?

  美景、美食抑或是慢时光……

  不论你的答案是什么福建都能满足你!

  近日又传来一个好消息:福建两地实力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

  12月19日,竞争力智库和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报告梳理了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对全国旅游强县综合竞争力进行了系统评价,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福建两地实力上榜——晋江市、武夷山市

喜报!福建这两地实力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

  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县域旅游市场活跃度、县域旅游设施便捷度、县域旅游环境友好度、县域政府对旅游产业关注度、县域旅游品牌美誉度

  评价体系包括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六大方面,分别考察。

  晋江市、武夷山市

  实至名归!

  榜单着重推荐了两处景点

  晋江市安平桥

喜报!福建这两地实力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

  安平桥,因桥长约5华里(2262米),俗称“五里桥”。

  作为现存最长的古代石桥,今年3月份,安平桥更是惊艳亮相央视《航拍中国》,成为晋江一张瞩目的名片。

  安平桥

  让我们听文史工作者颜呈礼追溯历史、讲述建桥过程。这座汇聚慈善爱心的桥促进了南安、晋江两地的经济互通和婚姻往来。

  武夷山

  武夷山是一幅“山水画”

喜报!福建这两地实力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

  武夷山是一幅“山水画”。其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素有“奇秀甲东南”之称,这里是全国仅有的四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之一,他还拥有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十佳魅力城市等金字招牌,A级各类景点36处,这里是个有诗、有画,飘着茶香的地方。

  武夷山是一座“博物馆”

喜报!福建这两地实力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

  武夷山是一座“博物馆”。这里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达80.2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到平均每立方厘米8万到9万个,被誉为“天然氧吧”,这里物种资源极其丰富。武夷山被中外生物学家/称为“研究两栖、爬行动物的钥匙”、“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世界生物之窗”。

  武夷山是中国著名“茶乡”

喜报!福建这两地实力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

  武夷山,是中国著名“茶乡”。武夷山是世界乌龙茶和红茶的发祥地,早在十七世纪,武夷茶就代表着中国茶远销欧洲,下梅村作为“万里茶道”的起点,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大通道重要的组成部分。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是国家首个茶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红袍是国家博物馆唯一收藏的现代茶,是被周恩来总理称之为“半壁江山”、王毅部长称为“天下第一”的国礼茶。

  咱福建的旅游景点

  还有很多很多

  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

  魅力福建

  欢迎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