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连江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2019-12-20 19:06:18  来源:海连江微信

中共连江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连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会议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新时代新连江治理现代化。

中共连江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县委书记周应忠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就《中共连江县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作起草说明。

中共连江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周应忠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指明了努力方向。

  全县上下要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坚定制度自信,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新连江的发展建设。

  周应忠强调,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工作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我们一定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结合连江实际,聚焦重点任务,主动融入,扛起责任,细化举措,抓好落实,加快构建十一个制度体系,扎实推进连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其他方面制度建设全过程;要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化法治连江建设,为制度创新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周应忠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到坚守制度准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加强对制度执行质量的提升和监督,确保制度人人遵行、处处有效;要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加强队伍班子建设,完善一线考核干部机制,持续整治干部队伍中的“虚僵躲拖腐”问题,全力推进新时代新连江治理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书面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连江县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连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连江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黄齐秋,县委常委孙祥光、林毅敏、林贤清、冯慧钦、王和平、李承辉、陈钦,县委委员、候补委员,非县委委员的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级老领导、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连江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