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禁渔期非法捕捞 船主放流花蛤苗进行生态修复

2019-12-16 08:24:05  来源:泉州晚报
  

  “禁渔期非法捕捞 船主获刑还要增殖放流”追踪

  放流花蛤苗 进行生态修复

禁渔期非法捕捞 船主放流花蛤苗进行生态修复

船主执行法院判决,进行增殖放流。

  14日,在泉港区山腰湾海域,200多万粒花蛤苗被撒入大海。因在禁渔期间,钟某恩雇人使用禁用的渔具捕捞花蛤幼体,他和工人不仅被判刑,还被要求实施增殖放流以修复生态(见本报12月4日第四版报道)。

  今年5月10日,钟某恩明知处于禁渔期,仍雇佣钟某洋驾驶一艘装有水泵、水泥分离器和三角形吸靶刺等设备的渔船,利用禁用的渔具在泉港区山腰湾海域捕捞花蛤。相关部门当天巡查时发现,当场暂扣涉案船只及渔获物(花蛤幼体)1060千克。

  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庭长傅家顶表示,这个案件具有一定警示意义,所有人都应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保护生态环境。

  (记者 魏婧琳 通讯员 苏阿云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