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为方便破坏护栏 1小时后骑手撞上歪斜护栏当场身亡

2019-12-11 16:23:30  来源:厦门网
  

男子为方便破坏护栏 1小时后骑手撞上歪斜护栏当场身亡

事发后交警部门拍摄取证的照片,护栏已倾斜一侧。原告方供图

男子为方便破坏护栏 1小时后骑手撞上歪斜护栏当场身亡

洪某事发时撞上此处护栏

  凌晨4点22分,24岁的小伙子将绿化隔离带护栏破坏,方便自己横穿马路到对面乘坐网约车。一个多小时后,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撞上歪斜的栏杆,当场身亡。

  昨日下午,思明区法院滨海法庭开庭审理此案。原告是死者洪先生的亲属,委托律师起诉破坏护栏的小伙子,要求追责赔偿。

  【事件】

  骑车撞上被人为毁损的护栏,在事故中当场殒命

  今年1月7日清晨5点多,50岁的洪某骑上电动车离家。他是某小区的保安人员,从家里到上班地点距离六七公里,每个月有一半时间上白班,一半时间上夜班。

  洪某这次出门,却再也没能平安回家。当日5点53分,他骑着电动车到环岛干道393号灯杆路段辅道上,左侧车把撞上一排倾斜的护栏,人车双双倒地。事故中,洪某当场身亡。

  根据思明交警大队作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事故路段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为辅道,主道与辅道被绿化隔离带隔开,绿化隔离带护栏被人为毁损。

  原告的代理律师在起诉时向法庭提交监控视频作为证据,视频显示当日凌晨4点22分,男子小吴准备横穿马路,因为绿化隔离带护栏较高,他两次试图攀爬跨越都没有成功。第三次,他双手握住护栏上端,用力下拉,直至整个人蹲下,然后起身踏上护栏,穿过绿化隔离带。整个过程历时40余秒。

  根据原被告双方律师的陈述,小吴当时要到马路对面乘坐前来接他的网约车,警方通过监控视频找到网约车驾驶员,进而找到小吴。目前,小吴因为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刑事立案侦查。

  【争议】

  一纸交通事故认定书,原被告双方产生分歧

  《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事故发生后,洪某的血液中没有检测出酒精成分,电动车的主要参数也符合相关标准,事发时的行驶速度约为34km/h。但交警部门认为,洪某未依法取得轻便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无牌电动车,且未注意安全驾驶,未靠最右侧车道行驶,其过错行为对交通事故的发生起根本作用,应承担全部责任。

  原告的代理律师表示,他们曾就事故认定的结论提出异议,交警部门的答复为,对于这一类车辆驾驶人与道路等固定构筑物发生的交通事故,因为人与物体撞击,不可能认定物体有责任,因此认定车辆驾驶人承担全部责任,但不代表不能再追究第三人的责任。原告方认为,事发冬季,天还未亮,小吴肆意破坏道路上的公共设施妨碍通行,是导致洪某身亡的直接原因,应当承担民事侵权赔偿责任,而且在辅道上机动车、非机动车都是同向而行,洪某正常行驶,不一定非得靠右。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包括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合计123万余元。

  被告小吴的代理律师当庭替小吴表达歉意,但她说,现在小吴因涉嫌刑事犯罪被立案侦查,应当在刑事案件结案后再解决相关民事纠纷。同时,她还表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已经认定洪某的过错,由洪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因此不认可原告代理律师的说法。即使法院判决小吴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赔偿的金额也不像原告计算的那么高,她对死亡赔偿金和精神损害抚慰金两项提出异议。

  本案目前还在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