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滴滴首次公布醉酒乘车数据:泉州醉酒订单数全省最多

2019-12-06 13:05:50  来源:福建日报
  

  12月5日,滴滴对外发布2019年1-3季度《醉酒乘客安全透明度报告》,这是滴滴首次对外公布醉酒乘车数据情况。

  泉州醉酒订单数全省最多

  在数据统计的司机报备乘客醉酒订单数排名中,我省四座城市进入前50。其中,泉州以35.4万单排名全国第6,厦门、福州、莆田分别以19.5万单、12.9万单、11.9万单排名第13、20和22。醉酒订单数排名前三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东莞、广州。

  据统计,今年1-3季度,滴滴收到醉酒乘车引发的投诉37607件,相当于客服每10分钟受理1起。其中,乘客醉酒引发的冲突投诉4479件,占冲突投诉总量49.1%;醉酒引发的性骚扰投诉1170件,占安全类投诉总量0.14%。

  醉酒乘车引发投诉 超八成投诉者是司机

  报告显示,在越严重的冲突中,乘客醉酒占比越高。前三季度,有人受轻伤及以上的冲突投诉中,由醉酒引发的占比51.9%;有人受轻微刮伤的冲突投诉中,由醉酒引发的占比49.2%;言语冲突投诉中,由醉酒引发的占比48.9%。

  乘客醉酒乘车也可能导致言语或肢体类性骚扰投诉,其中,大部分是言语骚扰投诉,但在少量的肢体骚扰投诉中,司机投诉乘客占比87.6%,乘客投诉司机占比12.4%。值得注意的是,男司机投诉男乘客肢体骚扰的比例占52.9%。

  酒后不开车,开车叫代驾是很多车主的重要选择,但是仍有很多车主因醉酒与司机发生冲突,甚至强行赶司机下车,造成安全隐患。据统计,滴滴代驾中,因异常情况中途结束订单的超过1%。

  醉酒报备功能上线 投诉量显著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平台今年8月上线醉酒报备功能以来,司机日均报备乘客饮酒订单11万件,其中52%是深夜报备;乘客日均报备自己饮酒订单8.6万件。所有乘客报备的订单中,肢体骚扰投诉为0。

滴滴首次公布醉酒乘车数据:泉州醉酒订单数全省最多

今年前三季度各城市司机报备的醉酒订单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