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喜讯!连江林业局获国家林业产业最高荣誉

2019-11-28 11:10:24来源:海连江

  国家林业产业最高荣誉——第四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名单现已公布。

喜讯!连江林业局获国家林业产业最高荣誉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发文,全国135家单位荣获“第四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其中,福建省仅7家单位获奖,连江县林业局榜上有名!

喜讯!连江林业局获国家林业产业最高荣誉

喜讯!连江林业局获国家林业产业最高荣誉

  据悉,“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林业产业最高荣誉,是根据《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管理办法》、 《林业产业创新奖管理办法》,经过认真评选,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评定。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者,近年来,在省、市林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连江林业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不断提升资源监督和保护水平,培育壮大绿色富民产业。

喜讯!连江林业局获国家林业产业最高荣誉

  全面推动,优势主导。在全县以林业生态化发展,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和农民增收的大方向基础上,在连江有产业优势的竹制品加工,智能温室花卉,林下种植等方向上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化发展。

喜讯!连江林业局获国家林业产业最高荣誉

  在连江林业局的推动下,樱甸园森林康养项目目前期规划、设计、评审,基础设施等建设正稳步推进;丹阳镇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单位;连江唯一一家具有组培、育苗、产业化生产、推广的全产业链智能温室兰花种植基地——福建兰和园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形成规模化生产模式;作为福建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福州新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其生产的竹制家居、办公、酒店等家具产品除在国内市场逐年上升外,还远销欧美等国家。

  分类发展,良性有序。在一些主导产业和优势林业产业之外,连江林业局还在林下经济方面等方面进行了扶持和指导,形成分类发展、良性有序的林业产业发展势头,并在经济、技术上予以扶持;完成2018年度实际林下经济示范社补助资金下达,连江县长龙镇畲山花语生态养蜂专业合作社被福州市林业局评为市级林下养蜂示范社获得补助资金10万元。

  推荐连江县兴安生态农林专业合作社参加福州市2018年市级林业专业合作社标准化建设标准评选并已通过评审,目前基地规模约500亩,以种植“三叶青”、铁皮石斛为主,已进入生产和初步外销阶段。

喜讯!连江林业局获国家林业产业最高荣誉

  主导为主,多样配合。在以主导产业为主,其他产业类项目为辅的方针指导下,连江林业局还力主在动物养殖、油茶生产、森林人家等产业项目上从政策、资金和技术上予以多方位地帮扶和指导,使全县林业产业化形成良性可持续发展态势,形成“主、次、面”的林业产业合理性结构布局。

  下一步,连江林业局将继续按照“生态美、百姓富”的目标定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打造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福祉的新时代“三高”林业,为新连江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连江县林业局 孙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