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痛心!福建一中学老师突然去世!小女儿才15月大

2019-11-25 09:27:43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极度痛心、沉重哀悼!又一个令人无限悲伤的消息传来了……福建一年仅43岁中学老师,不幸突发心梗去世,数百师生家长挥泪送别……

  海桥老师,一路走好!今夜骤然入冬,只因你突然独行;漫漫长夜,试问你身体安好;说好保重的,为何言而无信……

  在漳州平和县育才中学九年(1)班课堂后面的黑板上,同事张老师连夜写的一首诗歌《沉痛悼念海桥君》被抄写在上面。11月20日,九年(5)班的黑板上,同学们用粉笔写下了“桥哥,我们想您了”并签名,表达对陈海桥老师的思念。

  11月17日下午3时许,正在家中伏案备课批改作业时,育才中学陈海桥老师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于当晚7点多去世,年仅43岁。

  而在家人和同事眼里,他是个时刻把工作放在首位的“拼命三郎”。

痛心!福建一中学老师突然去世!小女儿才15月大

  陈海桥老师出殡当日,师生、家长含泪送别(大图);陈海桥老师生前(小图)。

  去世前一天,还在带病主持家长会

  11月17日,这一天是陈海桥老师与妻子的订婚纪念日!妻子黄晓君说,自己爱人选择这一天的含义就是“要要要娶”她。如今,大的儿子13岁,小的女儿15个月大,可他却撒手人寰,离他们而去。

  “他时刻都把工作放在首位,我也曾埋怨过他。”黄晓君说,在学校,有些老师会把自己的课调集中一点,可以腾点时间照顾家庭和孩子。而他总是让着同事,所以,他的课程表总是很乱,天天都有课,上午有,下午也有。作为年段长,本来两周值一次夜班就可以了,但他天天晚上都到校,辅导学生功课。

  这样一来,呆在学校的时间长了,在家里的时间就短了,她曾埋怨过他,可他说,“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我必须教好每一个学生,学生不仅只是一个学生而已,关系到一个家庭,我必须为他们付出,作为一个老师这是我最基本的职责”。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