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厉害了,泉州!两天两登央视!

2019-11-25 09:27:23  来源:泉州网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于11月22日在泉州开幕!这场在咱厝家门口举办的盛会,又双叒登上央视啦!

  连续两天,央视两度聚焦泉州!11月23日,央视CCTV-13《24小时》节目聚焦海艺节开幕式;11月24日,央视CCTV-13《朝闻天下》节目再次向世界展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

  在央视精彩的镜头下,海丝泉州的风采一览无遗!

  多彩海丝,文明互鉴

  11月22日,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州开幕。本届海艺节以“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为主题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突出体现“海丝元素”“闽台融合”“泉州特色”“文化惠民”。

厉害了,泉州!两天两登央视!

  本届海艺节的开幕式演出——歌剧《大海承诺》就围绕海丝题材、泉州特色,结合民族歌剧艺术和提线木偶艺术,让人和木偶同台表演,讲述了宋元时期在海上丝绸之路两大港口——泉州港和亚历山大港之间,人们交流交往、互通有无的文明对话,以及发生在这一背景下泉州木偶艺人履行承诺、远渡重洋的传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