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熊家长”让3岁小孩开车还发朋友圈 被罚款记分

2019-11-20 15:18:05  来源:海峡导报
  

“熊家长”让3岁小孩开车还发朋友圈 被罚款记分

  都说“熊孩子”可怕,但是“熊家长”比“熊孩子”更可怕。近日,在漳州东山人的朋友圈中,流传着一段15秒的“幼儿驾车”短视频。

  视频中,导报记者看到一名几乎只有方向盘高的孩子坐在驾驶位,双手把控着方向盘。孩子身后坐着一名穿白色上衣的男子,视频中男子露出的右手放在挂挡处,视频中汽车正在道路上行驶,俨然是一个幼儿驾车的场面。

  19日下午,导报记者从东山交警处获悉,收到网友举报后,东山公安交警立马根据群众举报的内容进行核实调查,并传唤当事人林某。11月19日上午10时30分,当事人林某来到东山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据了解,11月18日17:30左右,林某驾车带着妻子一同去接放学的两个孩子。由于3岁孩子好动,为了让其安静,5岁孩子和母亲坐在后排,而3岁孩子由林某抱在身前,林某让孩子手扶方向盘,实则是林某在掌控方向、油门等。林某妻子遂拍摄了视频并发在了朋友圈炫耀,但很快便删除了该视频,不过还是被网友给保存了下来,并向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举报。

  最终,林某因驾驶机动车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被处罚款200元、记2分。

  (记者 焦修博 通讯员 陈伟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