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弹劾听证“大戏”再上演 民调称支持弹劾人数下降

2019-11-20 08:5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下午,美众议院再度举行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美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和该委员会共和党籍议员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在会议上发表了开场致辞。

【弹劾听证大戏再上演】

据报道,在致词期间,谢安达表示,白宫官员为了政治目的施压乌克兰,要求乌克兰协助调查2020年美国总统参选人拜登父子。

努涅斯则抨击了主流媒体对弹劾听证会的报导。他在开场时称,此次听证会是“马戏表演”,并说道,“欢迎回到马戏表演第2部,我们现在继续以民主党人告诉我们的,一场严肃、清醒、甚至虔诚的尝试,来推翻一名正当当选的总统。”

出席此次听证会的证人包括前国安会(NSC)俄罗斯及欧洲事务主管官员默里森(Tim Morrison)、前乌克兰特使沃尔克(Kurt Volker)、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助手詹妮弗·威廉姆斯(Jennifer Williams)和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欧洲事务主任亚历山大 维德曼(Alexander Vindman)等。

美弹劾听证“大戏”再上演 民调称支持弹劾人数下降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报道称,前乌克兰特使沃尔克在证词中提到,自己曾经服务三届共和党总统和两届民主党总统,以此表明自己不为任何党派说话。

沃尔克表示,有关拜登对乌克兰事务的一些指控并不可信。他说:“拜登任副总统时期对乌克兰事务存在腐败行为”的指控是阴谋论,“我与拜登相识24年,他是一个可敬之人,我对他抱以最高敬意。”

他还称,出于美国对乌克兰的国安利益考虑,要求乌克兰调查拜登不属于国家安全利益的范畴。

此外,沃尔克声称,自己对很多事情都不甚了解,并不知道特朗普政府把美国对乌的援助金与调查民主党人挂钩。

“没人告诉我援助金和乌克兰要推动的调查有关联,我也从未向乌克兰方面传达这样的联系,”他说,“我不知道原来其他人在当时向乌克兰传达了不一样的信息。”

另一方面,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欧洲事务主任维德曼提供证词称,他旁听了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并毫无不犹豫地向白宫律师报告了对谈话内容的担忧。

“这是不合适的。”维德曼说,“总统要求对一个政治对手,特别是要求外国势力进行调查是不适当的,在这种情况下,人们至少会怀疑调查可能是不公正的。”

维德曼说,鉴于美国和乌克兰之间的“权力悬殊”,很明显,特朗普要求进行调查更像是在命令。

对此,特朗普表示,他完全不认识维德曼,只是短暂地看了维德曼的证词。“我将让人们对维德曼的言论做出自己的判断,”他说。

美弹劾听证“大戏”再上演 民调称支持弹劾人数下降

资料图: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表示,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显示双方不存在“利益交换”,总统不存在可被弹劾的罪行。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民调:美民众支持弹劾调查比例下降】

就在众院开始第二周的弹劾听证会之时,一项新的民意调查发现,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弹劾听证的内容不会改变他们在弹劾问题上的立场。

根据NPR / PBS NewsHour / Marist所做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认为“弹劾调查期间的任何信息或情况”会改变他们对弹劾的最初立场。

只有30%的人认为新信息有可能影响他们的观点。在那些表示不会改变立场的受访者中,68%的民主党人和73%的共和党人表示会坚定自己的立场。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调查的看法大致上是分歧的,一半对弹劾表示赞成,有约43%的反对。据《今日美国》报道,这项最新调查结果,与10月份的观点相比变化不大。当时赞成弹劾和反对弹劾的比例为52%比43%。

民意调查还表示,有近7成的受访者认为总统要求外国领导人调查选举竞争对手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另外,根据POLITICO / Morning Consult的一项新民意调查,随着弹劾调查人深入,对弹劾调查的支持率在过去一周中逐渐减弱。

POLITICO报道,最新民调发现对弹劾调查的支持下降了2%,从50%下降到48%;而反对调查的比例上升了3%,从42%上升到了45%。

POLITICO 的这项调查于11月15日至17日在网上进行,全国共有1994名注册选民接受了抽样调查。这项民调结果误差范围为正负2%。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