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刚刚,全国顶尖的中国科学院大学落地晋江!明年招生!

2019-11-19 16:31:59  来源:晋江经济报
  

  在很多人看来,爱上一座城市从恋上一所大学开始,一所大学成就并改变一座城,而一所顶尖名校具有孕育一座明星城市的巨大能量。

  刚刚,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刚刚,全国顶尖的中国科学院大学落地晋江!明年招生!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中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等参加签约仪式。

刚刚,全国顶尖的中国科学院大学落地晋江!明年招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市政府、晋江市政府四方共建。

  智能制造学院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下属的专业学院,在我省按“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名称注册地方法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内部按“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泉州)”名称纳入管理。

  如虎添翼!国科大到底有多牛?近期,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共同发布的《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8-2019年)》。国科大研究生院排名第一;在2019年11月中国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国科大国际排名81。可见,它的实力是杠杠的!

刚刚,全国顶尖的中国科学院大学落地晋江!明年招生!

刚刚,全国顶尖的中国科学院大学落地晋江!明年招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高等学府,是“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2012年6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4年,国科大开始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的高等教育体系。截至2018年底,学校拥有专任教师3000余名,其中两院院士138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75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有在岗研究生指导教师11737名,其中两院院士240人,博士生导师6600余名;拥有在学本科生1541名;在学研究生4.9万名,其中博士生占52%,博士生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理学博士生占全国三分之一,研究生院排名国内高校第一名;在学外国留学生1757人,来自100个国家,其中外国博士生1050人,外国博士生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一。

  国科大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任务的重要承担者,是完成“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战略使命的重要依托。

  学校的核心使命是利用科教融合平台,遴选中国科学院最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提供给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