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福州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13日开班

2019-11-13 14:2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林文婧)13日上午,2019年福州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福州市委党校开班。培训班由福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参训人员包括工商联第十四届执委、县(市)区工商联、异地商会、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等150余人。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高英出席活动。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以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内容。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参观了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党建、文化建设。

  根据课程安排,当天下午,学员们还听取了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曹敏华教授的《新中国七十年的伟大成就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专题报告。

  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全市已有私营企业27.3万家,比增19.82%,个体工商户38.3万户,比增29.72%。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约有120.2万人。2018年,全市民间投资(不含平潭)比增30.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首位,高于国企、外资增速;2019年1月至9月,全市民间投资(不含平潭)比增10.2%,较上半年提升1.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2018年,福州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139.95亿元,比增11.8%,高于全市GDP增速3.2个百分点,占全市经济总量的65.4%,对全市GDP的贡献率达88.5%。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