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切牛排意外切断手臂 医生奋战6小时后成功接回

2019-11-13 11:41:46  来源:福建卫生报
  

  在常人看来,双手自如的活动并不是一件难事,可这极为普通的动作对福安的林先生来说,却是无比珍贵。

  一个多月前,他的右前臂曾被切断,而且切伤部位的肌肉损伤严重,坏死几率极大。现在。他的手已经能简单的进行活动了。林先生到底经历了什么?

  断肢再植抢6小时黄金时间

  在林先生的记忆中,犹如一场噩梦,他只记得“很痛。痛到没有知觉。”

  9月21日下午,一辆救护车呼啸驶入闽东医院,一个小时前,林先生在工厂用机器切牛排时,右手前臂不慎被骨刀切断,右手前臂完全断裂,鲜血淋漓,现场触目惊心。

男子切牛排意外切断手臂 医生奋战6小时后成功接回

  闽东医院手显微外科、创伤骨科郭卫中主任医师接诊后,发现林先生右手臂切断部位的肌肉损伤严重,坏死几率极大,手术刻不容缓,第一时间为林先生搭建绿色通道,立即组织科室医疗团队4名医生进入手术室,为病人和断肢清理伤口、标记血管等组织,为林先生进行断臂再植手术。

  手术中,郭卫中快速仔细探查血管撕裂的程度,寻找血管重接的细微点,将断裂的骨头连接固定、吻合血管,细心缝合……

  “通血,注意血压、心率!”经过6小时的手术,看着肢体从苍白转为红润,林先生断裂的右手前臂完成通血,手术再植成功。

  郭卫中说,断臂再植要把离断的骨骼、肌腱、神经、血管全部重建连接,是一项复杂而精细的工程,任何一环都不容有失,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最重要的操作都是在显微镜下完成的,一针一线都要特别小心翼翼,而且时间非常漫长。断肢再植能存活是由众多因素组成,其中最关键的是通血时间,6个小时是黄金时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