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用这首歌演绎泉州传奇,这些景这些人亮相荧屏!

2019-11-13 10:54:56  来源:泉州晚报
  

  太赞了!昨晚,泉州再次登上央视!

央视用这首歌演绎泉州传奇,这些景这些人亮相荧屏!

  有人说,它是一首闽南语歌曲,代表了一种生生不息的自强精神;也有人说,它不仅是一首歌曲,还是振奋人心的力量

  泉州,用音乐把精神不断传承发扬。一曲朗朗上口的《爱拼才会赢》,既唱出了根植于这座城市的“爱拼”精神,也展现了泉州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央视用这首歌演绎泉州传奇,这些景这些人亮相荧屏!

  泉州,以海丝文化得名,自古享有“东方第一大港”的盛名。这座海滨之城踏着浪花走过数千载历史,在大浪淘沙之中书写着灿烂的奋斗诗篇。一曲朗朗上口的《爱拼才会赢》,既唱出了根植于这座城市的“爱拼”精神,也展现了泉州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泉州篇以《爱拼才会赢》为歌,以泉州企业家群像和“世中运”青少年志愿者的拼搏故事,力赞了泉州人“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的发展战略,彰显了崛起大国的青春形象。

  一座城市因为曾经的奋斗,留下了历史的印记,而这种传统又在新的时代绽放出美丽的花朵。音乐作品让文化自信拥有更为亲切、更接地气、更具共鸣的表达形式。就像歌里唱出的“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输了再来,我们改变不了那三分的运气,却可以用七分的汗水为自己打拼出一片天地!

央视用这首歌演绎泉州传奇,这些景这些人亮相荧屏!

  让我们跟着《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唱响泉州最强音!为泉州自豪,为泉州加油点赞!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