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三角铁路保障“双11” 运力投入创新高

2019-11-11 16:54:10  来源:新华网
  

  保障“双11”,长三角铁路投入运力创新高

  新华社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1日至20日,长三角铁路将发挥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等优势,充分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旅客列车行李车及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全力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今年我国电商行业迎来了第11个“双11”。根据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11”高峰期全国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5.2亿件,物流行业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据了解,作为电商业务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双11”快递市场的需求,计划投放61列预留车厢动车组列车(其中发送38列,到达22列),同比增加11列(其中发送增加7列,到达增加3列),涉及三省一市上海虹桥站、上海站、杭州东站、杭州站、宁波站、南京南站、徐州东站、合肥南站等8个高铁车站。此外,铁路部门另计划投放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69列(同比增加27列)、特快电商专列2列(同比增加1列),总体运力投放创历史新高。

  为助力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铁路部门推出了系列新服务。一是“当日达即送”新服务。打造“高铁+专送”物流新模式,推出“当日达即送”新服务,24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打通高铁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为满足高端医药冷链和食品冷链运输需求,长三角铁路部门在去往北京方向的G170、G18、G154次高铁和有客户需求的旅客列车行李车上投入使用新型专用冷链箱,为医药和食品等保温保鲜保冻货物提供冷链运输服务。三是继续做好多种特色运输服务。在往年经验基础上,与京东、顺丰等公司密切合作,做好“高铁极速达”“高铁京尊达”“丝路高铁快运”等多种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