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座“5G+智慧路灯”建成投运

2019-11-06 14:53:22  来源:东南网  作者:林丽平 曾振松 江丽霞
  

东南网11月6日讯(林丽平 曾振松 江丽霞)11月1日,福建首座“5G+智慧路灯”在福建三明泰宁县大金湖下坊码头投运。

大金湖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今年7月,泰宁县在大金湖下坊码头建立了福建省首个县级电信5G基站。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积极推进公共基础设施资源的共建共享,与三明电信等通信运营商共享电网基础设施资源,利用大金湖下坊码头5G基站,合作建设“5G+智慧路灯”,提升5G无线网络覆盖能力。这也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与三明市政府签署《泛在电力物联网支撑“数字三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地项目之一。

“5G+智慧路灯”对节能灯光系统和智能管理系统进行了优化,集5G微基站、气象数据采集、节能照明、环境监测、视频监控、便民信息发布屏、智能广播等功能为一体,实现了路灯杆位资源的集约共享。

下阶段,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还将携手政府和社会力量,积极推广“智慧路灯”建设,推动智慧能源示范苏区乡村、示范城市小区建设。

今年7月,国网福建电力与三明市政府签署《泛在电力物联网支撑“数字三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组建战略合作协调推进小组,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国网福建电力充分应用先进信息和通信技术,实现能源生产、传输、消费各个环节万物互联,在政企数据共享、营商环境优化、数字便民服务等方面全力助推“数字三明”建设;三明市政府在综合能源服务、智慧能源、电动汽车、能源公共信息基础设施、物联网等方面支持和推动建设能源生态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