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国际风筝节即将举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齐聚一堂

2019-10-31 15:20:22  来源:厦门网
  

厦门国际风筝节即将举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齐聚一堂

中国大连狂风特技队此次来厦比赛,目标依旧是冠军

厦门国际风筝节即将举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齐聚一堂

法国队将有4名队员来厦参赛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杨陶然)11月1日,“大洲杯”2019亚洲运动风筝锦标赛暨厦门国际风筝节即将在观音山梦幻黄金海岸沙滩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支参赛队伍将齐聚一堂,以风筝会友、切磋技艺,上演一场高规格的“蓝天派对”。

  据了解,本届比赛有众多“第一次”:第一次在厦门这片土地上举办、第一次采用亚洲国家裁判、第一次把亚洲运动风筝锦标赛和厦门国际风筝节结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风筝锦标赛的参赛风筝种类及质量比往年都有了新的提升,不仅有老牌风筝放飞队伍加盟,更特邀世界知名队伍莅临。有哪些风筝“大咖”呢?今天晨报带您抢鲜看!

  大连狂风队

  从中国走向世界

  曾经在马来西亚APSKC亚洲杯运动风筝比赛夺得多次优异成绩、两次参加法国WSKC世界杯并取得前五的优异成绩,更是在全国风筝赛事上多次夺冠,中国大连狂风特技队作为中国第一批走向世界的风筝队伍,为中国风筝运动赢得不少荣誉。

  中国大连狂风特技队成立于2011年,在队长李建敏的带领下,他们起早贪黑地集训、夜以继日地对着音乐节奏,这些已经成为队员们的常态。从2013年开始,这支队伍连续几年在国内运动风筝大赛中获得冠军。此次来厦比赛,他们的目标依旧是冠军。李建敏表示:“运动风筝与趣味风筝不一样,它没有花哨的外表,没有复杂的音乐,我们只能通过团队的默契配合,用风筝表现音乐的内涵。”

  功夫队

  掌握各种放飞技巧

  “一二三,往回拉!加油!”昨天下午,功夫队的风筝运动员在比赛场地进行赛前训练。

  这是一支平均年龄38岁的队伍,他们在风筝圈“飞”过10余年,不仅在马来西亚APSKC亚洲杯运动风筝比赛、法国风筝大师秀取得亮眼成绩,也是国内少有的对各种风筝放飞技术全面掌握的团队。从单线风筝到运动风筝,从中国传统风筝到大型软体风筝,他们放飞起来都游刃有余。

  “我们团队现在是6个人,其中三人主攻双线运动风筝团队飞行和双线个人芭蕾飞行比赛,另外三人负责四线运动风筝团队飞行以及个人四线风筝芭蕾飞行。此行来到厦门,总体感觉非常棒,这里沙滩大、场地好,主办方也很专业,非常期待这次的比赛。”功夫队领队明明表示。

  此次大赛,也有不少国际友人亮相。首度来华的日本Airrex运动风筝队伍成立于1996年,是日本表现最佳的风筝运动队之一,曾获2016亚洲锦标赛冠军、2017年团队大师表演赛冠军。他们还与全日本运动风筝协会合作,积极推动研讨会、体验会等各种活动。

  刚刚赢得2019年民都鲁锦标赛冠军的法国队也将带着4名队员亮相。

  据悉,本次活动与目前正火热举行的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宗旨不谋而合,活动聚焦通过风筝运动和互动活动,培养全民健身意识,将体育与时尚进行有机结合,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