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吓!福州内河惊现鳄鱼!8个月长大了一倍

2019-10-30 10:32: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不少人听到鳄鱼的名字,会毛骨悚然,它不仅有攻击性,还有惊人的咬合力。

  当然,鳄鱼在不少动画片中,作为可爱的主角出现,《鳄鱼小顽皮爱洗澡》就是人气十足的手机游戏。

吓!福州内河惊现鳄鱼!8个月长大了一倍

  今天上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位于晋安区双福路的浦东河河道上,一只身长40多厘米小鳄鱼,在水中游泳!

  涨潮时分小鳄鱼现身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的浦东河,三名内河水系巡查队队员正在驳岸上盯着水面的变化,一名内河环卫工则在进行垃圾打捞。

吓!福州内河惊现鳄鱼!8个月长大了一倍

  浦东河内鳄鱼出没

吓!福州内河惊现鳄鱼!8个月长大了一倍

吓!福州内河惊现鳄鱼!8个月长大了一倍

  上午9时许,这只小鳄鱼浮出水面

  据巡查队员黄先生介绍,上午9时许,这只小鳄鱼浮出水面。当时黄先生和同事正好经过这里,发现它的踪影后,拍照取证,并通报给了上级部门。

  黄先生说,上午该时间段,浦东河在涨潮,水位较高。小鳄鱼看到有人经过后,就在浦东河的东西两岸游来游去。

  由于现场没有合适的捕捞工具,上级部门要求黄先生他们密切关注小鳄鱼的去向,但暂时不要惊动小鳄鱼。

  这8个月,它都呆在浦东河

  在巡查队员在岸边观察记录1个小时后,小鳄鱼已经不见踪影。

  在河道中,一名环卫工人,则在小船上沿着驳岸清理,追踪小鳄鱼去向。

吓!福州内河惊现鳄鱼!8个月长大了一倍

  巡查队员在岸边观察记录

吓!福州内河惊现鳄鱼!8个月长大了一倍

  环卫工人今年3月就发现了小鳄鱼

  这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在今年三月,他就发现了小鳄鱼的踪影,当时小鳄鱼只有20厘米长,个头非常小。而现在,小鳄鱼长到40多厘米。

  “在河里有罗非鱼,它都能吃。它也没有跑远,都是在附近活动。”环卫工人指着三块平行的河岸石板说,小鳄鱼基本上就在这个区域附近活动,他怀疑岸边的石头缝就是小鳄鱼栖身场所。

  至中午记者离开现场,小鳄鱼再也没有出现过。

  据内河管理部门介绍,水系巡查队近期将在该河段常态巡查,时机合适时进行抓捕。

  动物专家:福州没有本地鳄鱼

  动物专家、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陈友玲教授告诉记者,福州乃至全福建都没有鳄鱼分布。在中国,只有扬子鳄一种鳄鱼。据悉,近年来,扬子鳄、暹罗鳄(泰国鳄)等鳄鱼品种,进行了人工饲养。不过福州本地没有鳄鱼人工饲养点。

  陈教授表示,目前无法判断这种鳄鱼的类型。他分析说,这种小鳄鱼很有可能是暹罗鳄。

  小鳄鱼可能是从餐馆跑出来的,或者个人当宠物饲养放生的。

  陈教授表示,鳄鱼有一定攻击性,一方面建议有关部门及时进行捕捞。另一方面,个人和单位,也要杜绝将鳄鱼放生内河的行为。(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