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群众想不通的事,巡察组打通了

2019-10-29 09:05:47  来源:清风福州
  

  “六年都修不好的路,如今终于通车了!”

  “回家的路总算畅通无阻!”

  “巡察组真不赖,给老百姓办了实事、好事!”

  提起刚刚通车的金梅路,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文岭镇的乡亲们赞不绝口。

  金梅路是贯通金峰镇、文岭镇、梅花镇的重要交通路线,这条路得以改造完成,得益于一次巡察。

  2018年4月11日至5月18日,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组进驻文岭镇开展巡察。入驻伊始,多名群众相继来信来访,反映在金梅路改造工程中,有一公里路久拖未通,这给周边群众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道路交通问题事关群众生活便利,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当即介入,查阅相关资料,走访干部群众。

  据了解,金梅路改造工程全长4.754公里,2012年4月开工,2013年11月完成了3.7公里的道路改造,未完成的最后一公里属于金梅路文岭段,在文岭镇文岭村地界。

  “六年了,领导也换了几任,可这最后一公里却迟迟没办法打通,我们实在是想不通啊!”有群众说。

  经梳理,巡察组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这条路之所以久拖未通,是因为道路改造涉及的部分征迁户对赔偿安置方案有异议,影响了道路改造工作的推进。

  “当地党委、政府、基层党组织推动工作不够有力,个别领导干部干劲不足、担当不够,在征迁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导致道路改造一拖再拖。”通过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巡察组得出了结论。

群众想不通的事,巡察组打通了

图为改造完成后的金梅路

  随后,巡察组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察情况,并在区委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后,向文岭镇党委通报反馈该问题。为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及挂点乡镇区领导参加反馈会,督促文岭镇党委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更坚决一点、更迅速一点”的态度推进整改工作。

  反馈会后,文岭镇党委加强了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的领导力量,沉下心来做通征迁户思想工作,在两个月集中整改期内,完成了路段全部征迁任务,顺利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如今的金梅路双向四车道宽阔笔直,往来车辆井然有序,望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巡察组工作人员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来源/福建纪检监察、长乐区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