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岁女童先天性白内障,因母亲在怀孕期间……

2019-10-28 17:01:06  来源:福建卫生报
  

  一提到白内障,人们的第一反应是这是老人才会得的病。其实除了老人外,新生儿也会得白内障。据资料显示,我国约每700个新生儿中,就有1例发生先天性白内障。

  福州不到2岁的女童萱萱,还没出生就患上了白内障,10个月时就通过手术摘除了混浊的晶状体,如今一周十的她远视超过2000度!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福州女童萱萱(化名)在出生前就患上了白内障,10个月时,家人就带着她到广州接受了手术治疗,通过手术摘除了右眼混浊的晶状体。

  但是,手术后,萱萱的右眼由于缺少晶状体,处于无晶体眼,如今萱萱右眼存在2000多度的超高度远视状态,依然无法达到同年龄的正常视力。

  如果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大脑最终会依赖视力正常的左眼,而抑制超高度远视的右眼,导致弱视,甚至终身的视力缺陷。

  为了帮萱萱矫正视力,经过多方询问和医生的建议,几经辗转,萱萱的妈妈最终带孩子来到东南眼科医院接受治疗。

福州一岁女童先天性白内障,因母亲在怀孕期间……

  现在,2岁不到的她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到福州东南眼科医院近视门诊/角膜接触镜科进行RGP配戴复查。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