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科创板3个月成绩单来了!平均涨幅翻倍

2019-10-24 15:37: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创板市场运行满3月。7月22日,25只科创板新股同日隆重登场,3个月内,科创板公司数量不断扩容,目前共有34只新股登陆科创板。从市场情况来看,整体情绪比较冷静,换手率有所下降,股价较上市初期已有所回调。

  另外,从近期科创板公司密集披露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三季度业绩呈稳中向好之势。数据显示,目前已有26家科创板公司公布业绩预告情况。其中,14家公司明确表示净利润将有增长,增幅自6%至700%不等。

  目前,共有34只新股登陆科创板,合计募集资金达到480.84亿元,募资净额450亿元,为科创行业弥补资金缺口起到重要作用。此外,还有17只新股正在排队等待上市。

  而从上市后表现来看,在监管严禁跟风炒作和追涨杀停的多项措施之下,科创板市场已趋于理性,换手率有所下降,个股价格分化较为明显。

  数据显示,与发行价格相比,当前涨幅最高的个股为心脉医疗,上市以来涨幅达到217.24%;南微医学、安集科技也超过200%。而传音控股涨幅则仅有19.32%;新光光电为25.89%,均不到30%。

  不过,在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的制度设计下,相比首日“一鸣惊人”的股价,后续科创板个股股价大多有所回落。目前,仅有南微医学、沃尔德、山石网科、乐鑫科技、铂力特5只个股当前收盘价较首日收盘价有所提升,其余均有回落。晶晨股份、柏楚电子跌幅均超过50%。在换手率方面,19只个股上市以来换手率超过1000%,平均换手率同样较上市初期有所回落。

  在市值方面,截至7月22日,34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总市值合计5443.54亿元,平均市值160亿元,市值最大的前三家分别为中国通号(764.42亿元)、澜起科技(666.59亿元)、传音控股(335.52亿元)。而就个股股价来看,目前科创板已有5只百元股,分别为心脉医疗、南微医学、安集科技、乐鑫科技、柏楚电子。(央视记者 杨理天)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