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榕城海关截获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包括菟丝子等

2019-10-23 17:23:5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邱陵)近日,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在检查进境空箱时发现残留的苜蓿干草,经送福州海关技术中心检疫鉴定,在这些苜蓿干草中除检出了烟草甲活虫外,还检出了多种有害生物,包括:硬雀麦、法国野燕麦、菟丝子等3种检疫性杂草,以及皱匕果芥、续断菊等16种有害杂草。

榕城海关截获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包括菟丝子等

进境空箱中的苜蓿干草

  资料表明,硬雀麦、法国野燕麦、菟丝子等3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均可对农作物生产造成严重损害。其中菟丝子为寄生性杂草,可吸收寄主植物的养分和水分,供其自身生长发育,同时抑制寄主植物生长,它也是传播病毒的介体,可引起多种植物病害。菟丝子寄主范围广,可侵害多种重要经济作物,一旦传入,将会对国内农业生产造成极大危害。

  目前,榕城海关福清办事处已对该集装箱作除害处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